河南衛輝和浚縣告急 村民硬守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衛河多處決堤,目前河南衛輝市和鶴壁市浚縣告急,部分村民仍死守家園,自力抗洪。此外河南洪災多地仍積水未退,截至27號上午,河南仍有大量求救的帖子在網上流傳,有些失去家園的災民,吃住都成問題。

由於水庫大量洩洪,近日衛河多處決堤,造成新鄉、衛輝和鶴壁大量民房和農田被水淹,目前鶴壁浚縣告急,截至27號上午,衛河水位還在上漲,一但漫堤,浚縣將是一片汪洋,鄰近的村民正在做最後的保衛戰。

鶴壁市浚縣村民張女士:「水位現在跟河堤持平,水位還在上漲,有組織人去裝沙袋了,現在堵住了,估計沙子比較緊缺,人現在疏散了一部分。」

衛輝市因衛河決堤被洪水圍困多日,截至27號上午,積水未退,仿古街水深兩米多。當地村民死守保衛家園,用鈎機自建土方堤,防止洪水流進村莊。

支援人員劉女士:「缺的就是動力的東西,有的換掉的缺配件,一些村子水還沒有下去,農村的地方現在就是等水慢慢的排,用沙填水。」

焦作市修武縣緊鄰這次洪災的重災區新鄉市,有村民透露,當地農村同樣災情慘重,積水多日未退,吃住成問題,只能投靠親友,農作物全部淹沒,顆粒無收,村子裡死了上千頭家禽和豬,臭氣沖天。

焦作修武縣村民范女士:「山那邊有水庫,洩洪了,我們家就在溪邊,屋子裡面進去兩米深的水,現在水是退了,但是家裡還有差不多一米的水,房子也都快報廢了,裡面東西全部都沒有,’莊稼全部淹沒了,孩子就說現在家園沒了,他想放棄學業。」

截至27號上午,河南仍有大量求救的帖子在網上流傳,包括浚縣、衛輝、新密等地,其中鞏義市米河鎮災情慘重,因為山體滑坡,道路沖毀,有幾個山村至今得不到救援。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