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拆鄭州地鐵口圍板:不要擋著死者回家的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7月26日是鄭州地鐵5號線遇難者的頭七,不少市民在沙口路站外擺放鮮花祭奠亡靈,但官方卻用黃色圍板將地鐵口及鮮花都圍了起來,試圖減少外界關注。有民眾深夜自發拆掉圍板,說「不要擋著死者回家的路」。

自25日開始,民眾自發地在沙口路站外擺放鮮花。26日,地鐵站口及滿地的鮮花,都被當局用黃色的擋板圍住了。

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上表示,「它們(中共官方)很害怕,把鮮花圍了起來,怕其他民眾看見」。

有網友回應說,「連人們表達哀思都被維穩,無語啊!」「死者死得連輕於毫毛都不如,慘到死者亡靈都不能祭奠,唉!可憐可悲!」

微博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27日凌晨,幾名男子自發地拆除地鐵外的圍板。拍攝視頻的男子說,「我們鄭州市民都應該勇敢一點,和這種不文明的現象做鬥爭。」

民眾邊拆,口中邊說著「別擋著他們(遇難者)回家的路」。

拍攝視頻的男子說,「我每天都會來,如果它擋一次,我還會拆,大家都一起來行不行?」

現場幾名男子一起回應說「行」!

(推特截圖)

發布視頻的微博網友稱「暴雨和洪水向5號線灌的時候,我沒看到這種圍擋,而現在頭七了,搞起了圍擋!擋的是老百姓的心!!!!!!!」

這段視頻也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熱傳,網友紛紛表示:「三次紅色暴雨預警無動於衷,設圍欄倒是積極。」

「頭七搞這種事真是喪盡天良!」

「自己的家人親友死在裡面,可那幾塊破擋板,代表的就是政府,代表的就是公權力,就是黨!真的不敢去碰,還得需要別人來…..自己表示感謝就好…..恐懼啊……70年來一點一滴積累的恐懼…….」

「不是中國人沒有良心,而是中共不允許人民有良心。在坦克和機關鎗面前,維護良心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這才是我們心中的中原好漢,不畏強權,說幹就幹。為你們點讚!」

「中國老百姓要是早這樣,共產黨早就滾蛋了!」

「中共不滅,悲劇不止!邪惡中共就是罪惡的根源!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7月27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沙口地鐵站外,一群戴著紅領巾的小朋友捧著鮮花悼念遇難者,一側擋板突然坍塌。網民說:「冤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