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連出手干預市場 港股暴跌千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中共為挽救經濟危局,不斷出手「整頓」,令市場更為動盪。7月26日,香港股市暴跌,恆指收盤急挫1,129.66點,報26,192.32點。中央社報導,股市遇挫與北京當局整頓科技網絡公司、校外培訓機構有關。

報導指,上週市場傳出當局要整頓校外培訓的消息,導致香港股市的中國教育類股票全面下跌。在中共國務院明確印發相關文件後,此類股票26日更暴跌。其中新東方跌47.02%,每股收報港幣16元。

除了教育股外,北京以「反壟斷」為名整頓科技及網絡公司,也令這類股票股價下挫。26日收盤後,騰訊股價下跌7.72%,報490元;阿里巴巴下挫6.38%,報192.1元;美團更急跌13.76%,報235.6元。

股票分析師普遍認為,由於北京政策因素的影響並非是短暫的,預料港股短期內仍然處於弱勢,還將繼續探底。

日前中共出台的文件顯示,禁止校外培訓機構假期開課和上市融資,這對此類機構造成了致命的打擊。輿論認為,中國人口比例嚴重失調,加重了經濟危局,當局意在為家庭降低教育成本,以提高人口出生率。

北京當局不斷打擊滴滴出行、騰訊和阿里巴巴等科技、互聯網企業,則被認為與中共加強對企業的控制、推行「國進民退」等有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