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東京奧運花絮 滑板誕生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7月25日東京奧運花絮:奧運新項目滑板誕生首金,東道主堀米雄斗奪冠

奧運新項目滑板誕生首金 日本堀米雄斗奪冠

當地時間7月25日,在東京奧運會男子滑板街式賽決賽中,東道主選手堀米雄斗(Yuto Horigome)以總比分37.18的絕對優勢,奪得了金牌。

作為競技體育賽場上風格獨特的新項目,街頭滑板觀賞性極佳,活力四射。堀米雄斗認為:「在這項賽事裡,競賽部分只占到20%,剩下的80%就是娛樂和享受。」

奧運400米自由泳 突尼斯小將爆冷奪冠

當地時間週日,在東京奧運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18歲的突尼斯「黑馬」哈弗諾伊(Ahmed Hafnaoui)以3分43秒36的成績爆冷奪得冠軍。哈弗諾伊排在晉級決賽選手中的最後一名——第八位,決賽時,他也是在第八泳道創造了奇蹟。

400米自由泳的世界記錄保持者、現任評論員的美國名將菲爾普斯在週日(7月25日)稱讚哈弗諾伊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游泳選手」,稱這位18歲的突尼斯人獲得勝利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在東京奧運會上游泳項目可能會湧現出更多好手。

女子重劍決賽 中國女劍手孫一文奪金

29歲中國女劍手孫一文週六在東京奧運女子個人重劍決賽中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羅馬尼亞名將波佩斯庫(Ana Maria Popescu),首奪奧運金牌。

孫一文在向中國媒體講述她最近幾週面臨的令人心碎的困境時淚流滿面,在奧運會之前,她發現她的父親身患絕症。

她說她不確定是否會再見到父親,因為她回到北京後必須隔離一段時間。

衝浪項目首進奧運 日本民眾海灘湊趣

衝浪項目是本屆東京奧運會新增的5個項目之一,從週日開始的8天時間內,男、女各有幾十名衝浪高手齊聚在日本筑崎衝浪海灘(Tsurigasaki Surfing Beach)爭奪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會正值颱風季節,高溫和潮濕成為影響許多運動項目的主要因素之一。週日,東京當地衝浪愛好者也在夷隅郡太東海水浴場乘涼湊趣。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