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內部文件洩露 廣東揭陽正在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大紀元時報》最近獲得一份中共的內部文件,洩露廣東揭陽當局正在加強軍事準備,而且還利用民企參與國防。評論指出,廣東的軍事備戰,主要是應對台海和南海局勢。而中共的軍民融合,嚴重的破壞國際準則。

《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廣東揭陽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的一份工作報告。

文件顯示,揭陽地方當局除了挖掘有軍事價值的各類企業資源,同時也在做有關廣東防空襲鬥爭準備,設立揭東區人民防空指揮中心,強化人防指揮通信建設,提高人防應急準備能力,目標就是「能打仗、打勝仗」。

文件還說,要「以防空襲鬥爭準備為牽引,繼續抓好人防工程和防空指揮建設」。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廣東在地理上緊鄰著福建和海南兩省,中共在那裏搞軍事備戰主要是應對台海和南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所以在廣東大搞這種軍事備戰,它實際上對台海和南海,它都相當於是居於第一線的支援地區這麼一個地位。尤其是當前,我們看到就是不斷升溫爆發衝突的這種氣氛是越來越緊張的。台海來說,福建、廣東一帶它有這種大量的與軍方有關係的這些單位,實質上都在開始進入到不同程度的戰備狀態。」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目前來看,不是說真的就要打仗了,但卻能反映出中共高層的危機感。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中美關係這麼緊張,習近平一年多悶在中南海裡面沒有出過國,可能整天就會想誰想奪他的權,內外都是大把敵人,所以當然就要備戰以防萬一啊!」

習近平上臺後,多次提出要深度發展軍民融合,還上升為「國家戰略」,說是「強軍之策」。

而這份文件也提到了,揭陽地方當局去年的軍民融合工作之一,就是協調廣東吉青電纜公司轉為「民參軍」企業,「確保急時應急、戰時應戰」。

不過,受疫情影響,該公司目前正處於半停產狀態。

文件還洩露了當局正積極與地方企業、公司、醫院等,簽訂軍民通用裝備預徵預儲協議。

鄭浩昌:「中共的舉國體制貌似強大,但是卻十分僵化,如果光靠軍方的國家隊,它的軍事科技只會跟美國的差距越來越大。但是民企呢,機制要靈活得多!所以中共就要拉民企下水。」

唐靖遠表示,中共大搞軍民融合,還有一個重要背景:當年中共在六四大規模屠殺學生和市民之後,受到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尤其在軍工技術和設備等方面,很多制裁措施至今都未解禁。

唐靖遠:「為了打破這個局面,中共就開始搞所謂的軍民融合。也就是說操縱了很多民營企業來與西方去進行各種各樣的合作,間接的來獲得很多敏感的技術和設備,然後再暗地裡轉給中共軍方去使用。它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它缺乏自主開發的能力。而中共的軍方,它也無法直接的去出面獲得這些技術或者是設備。所以它就採取了這樣一種曲線盜竊的方式,來提升中共的軍事力量。」

近年來,西方開始抵制中共軍民融合的做法。

美國曾多次制裁與中共軍民融合相關的企業。

4月8號,美國商務部將大陸七家超級計算機相關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唐靖遠表示,西方國家的軍隊和企業之間通常會有一個嚴格界限。軍方可以向企業採購產品,但它不會動用政府權力,去暗中操縱這些私營企業。

唐靖遠:「所以說(中共軍民融合)這個合法的問題,我覺得它當然是不合法啦!它並不是說我們一般理解的是軍方與私營企業進行合作,它實質上是軍方直接的操縱了這家私營企業。但是它在外表上,它也保持著私營企業的一個偽裝。它嚴重的破壞了國際商業的準則。」

《大紀元》5月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早在中美貿易戰開戰之初,中共就開始偷偷刪除網上的軍民融合信息。

或許,中共也覺得所謂的軍民融合,無法再繼續光明正大的留在檯面上。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