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箱酒被水沖走遭哄搶 河南女老闆跪地痛哭求歸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河南鄭州近日遭遇大洪水,一座倉庫內2萬箱酒被洪水沖走,商家在搶救打撈時,遭到民眾哄搶。受災女老闆當場跪地,聲嘶力竭地哭求民眾歸還,「你們誰要是撿到了,你還我吧,我求求你了!」

7月22日,鄭州南四環附近一座倉庫被洪水沖毀,近2萬箱酒全部被沖走。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名女老闆跪在地上痛哭,懇請撿到酒的民眾歸還。

這位身穿白衣的女老闆跪地,哭著向圍觀的民眾磕頭拜求,「你們誰要是撿到了,你還我吧,我求求你了!」

女老闆的妹妹徐女士接受一點資訊採訪時介紹,當時2萬箱酒被洪水沖走,他們趕緊打撈,當地一些民眾也趁機哄搶,攔都攔不住。

姐姐跪地哭求他們歸還,到目前為止沒有人主動歸還,現在大概只找回了1,000箱酒,損失慘重。她希望好心人撿到酒能夠歸還,減少一點他們的損失。(點擊觀看視頻

女老闆跪地哭求的視頻引發不少網友同情,在微博熱搜上#女老闆跪地痛哭求還被沖走2萬箱酒#的詞條閱讀量高達2.7億。

(微博截圖)

網友紛紛留言說:「看到的還一下吧,都不容易哎!」

「對一個人來說也不值多少錢,各自把自己的還回去,加起來對人家可能是活下去的希望。」

「這段時間媒體報導的都是災難面前,人們守望相助的事情,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和溫暖,所以也讓我們忘記了,對於一部分人來說,他們的人性裡其實也有惡的一面。這些哄搶別人東西的人,就是趁火打劫的,和土匪強盜有什麼區別?」

不過,這則民眾哄搶酒的新聞顯然不符合中共當局要求的所謂「正能量」。在河南共青團微博賬號發布的視頻顯示,「女老闆跪地哭求民眾歸還酒」,變成了「民眾撿到酒主動歸還,女老闆跪地感謝」。

(微博截圖)

有網友質疑,「原視頻為什麼和你們採訪轉發的不一樣?說一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