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人造洪水?學者:中共結構性失能 甩鍋老天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河南鄭州720前後暴雨洪災,水利專家王維洛痛批,無預警洩洪形成「人造洪水」。學者明居正分析,這有天災因素,也是人禍,因為中共結構性腐敗失能,形成的更大人禍;而中共往往把喪事當喜事,宣傳共產黨,這次還甩鍋給老天爺。

河南鄭州720前後暴雨洪災,竟然在交通頻繁時間,灌入地鐵、淹沒隧道,死亡人數成謎。常莊水庫720上午洩洪,14小時後才在微博公告;水利專家王維洛痛批「人造洪水」。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至少有兩到四處在洩洪,無預警洩洪。」

《江峰漫談》自媒體評論員江峰:「無預警洩洪,也包括叫有預警的形式,但沒有讓群眾知道,也沒有相應的城市、鄉村的避難防災措施,可以說是重大的失職吧。那偷偷洩洪呢,直接就是重大刑事犯罪了。」

根據當局訊息,河南氣象單位17日就發布暴雨預警,從19日晚間起陸續發布5次暴雨紅色預警;政府各部門應該做好應急與搶險,停止集會停課停止上班,防範山洪、土石流,公共交通安全。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該作為的單位沒有作為,所以我們看到說後面有很大的人禍。」「(天災觸發了,共黨結構性腐敗失能的一個更大人禍?)應該是很清楚,這表述很準確。」

江峰分析,水庫洩洪之外,鄭州地勢低,卻「政治跟風」採行中央推行的「海綿城市」,留下雨水在地下,花了幾百億人民幣,但策略方向、工程品質,都值得反思。

《江峰漫談》自媒體評論員江峰:「鄭州的水淹,完全暴露了中共,在社會治理、國家治理方面災難性的低能。城市化的迅速膨脹當中, 缺乏規劃也缺乏城市良心。所以『在街道上看海的城市』,幾乎遍佈全國了。極權制度導致什麼 ,就政治跟風,這樣就不顧及各地自己的發展特點了。」

然而,中共中央定調是「內澇」。江峰憂心,無預警洩洪相關責任、是否通知鐵路樞紐單位問題,恐怕不會被深入調查。中共聲稱暴雨「千年不遇」、「五千年不遇」,但這波72小時降雨量950以上毫米,比不上1975年8月河南75•8事件的1,600以上毫米。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甩鍋給老天爺。」「它們的新聞還會再帶風向,我們看到帶什麼東西。第三個會開始甩鍋,我們看它這次再甩到哪裡。」

《江峰漫談》自媒體評論員江峰:「常莊水庫的排洪區裡面,陳列著南北京廣線,還有東西的隴海線鐵路樞紐、以及310國道,就直接涉及到國家重大經濟命脈受阻的問題,是不是要排水洩洪的決策,迅速的轉化成了,國家最高級領導才能拍板的事。」「(1975年)758板橋潰壩的事當時也是,河南省委書記就把這事就報到中央去了,鄧小平打橋牌呢 ,他不理你這個茬,一直到了最後的潰壩,現在的驚人相似。」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