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200萬分之一 美國漁夫捕獲珍稀藍色龍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只有200萬分之一機率!美國一位漁夫就幸運地遇上如此罕見的機率,捕獲了一隻數量相當稀少的藍色龍蝦。不過不忍讓牠成為餐桌上的大餐,漁夫跟這隻珍稀龍蝦拍照留念後將牠放回大海。

來自美國麻塞諸塞州格勞斯特(Gloucester)的漁夫托比‧伯納姆(Toby Burnham)是在7月17日抓到藍色龍蝦的。在放生之前,伯納姆將牠帶到喬伊‧恰拉米塔羅(Joey Ciaramitaro)那裡。

恰拉米塔羅是「Captain Joe and Sons Lobster」龍蝦公司的共同經營者,他拍下了這隻藍色龍蝦的照片分享到臉書頁上,並寫道,伯納姆拿著藍色龍蝦拍照,不忍心讓這隻龍蝦成為盤中餐,最終又把牠放回了大海。(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恰拉米塔羅告訴福克斯新聞,伯納姆意外地在捕龍蝦器中發現了這隻藍色龍蝦。藍色龍蝦並不常見。

根據新英格蘭水族館的數據,大約200萬隻普通龍蝦中才會出現一隻藍色龍蝦。據悉,藍色龍蝦是由於基因異常造成的。

不過,恰拉米塔羅見過更奇特的龍蝦,他說,最罕見的是全白色龍蝦,我們可能吃過一、兩隻,完全的純白」他們給這種龍蝦起了綽號叫「龍蝦魅影」(Phantom of the Lobsta)。

通常「Captain Joe and Sons Lobster」發現罕見龍蝦後,恰拉米塔羅會將其記錄在他的博客「Good Morning Gloucester」上,並把罕見龍蝦提供給格洛斯特海洋基因組學研究所(Gloucester Marine Genomics Institute)或者當地的海事博物館和水族館。

2017年,美國緬因州一名漁民曾捕獲一隻非常罕見的白色龍蝦。美國緬因州漁業協會當時將牠的照片分享在臉書上。專家指出,龍蝦呈現半透明狀或是遺傳病白化症所致。白色龍蝦出現的機率僅為億分之一。(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