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軟體飛馬被指監控全球政要 馬克龍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據消息人士透露,7月21號,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已成立專案小組,著手調查間諜軟件飛馬」,監控全球政要的事件。

7月18號,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報告說,多名記者、人權律師、企業主管,甚至是國家元首等政要的手機,被植入了以色列監控軟體公司「NSO集團」兜售的間諜軟件飛馬」(Pegasus)。

在5萬個遭監聽的手機號碼中,包括涉及全球34個國家,超過600名政府官員與政客的號碼,其中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這個間諜軟件可以在IOS系統和安卓系統運行,即便手機用戶沒有點選連結,或者使用了加密通訊軟件,「飛馬」也能讓駭客遠程操控,取得全部的手機訊息、郵件,以及麥克風和鏡頭的權限。

消息人士說,這起事件已經超出了以色列國防部的處理範圍,這個小組具有比國防部更廣泛的專業領域。

NSO集團」否認指控,表示說,「飛馬」只用於提供政府和執法機構,打擊恐怖組織和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