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CEO: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奧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週二(7月20日)表示,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本屆奧運會的可能性,因為當前有越來越多的運動員檢測出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且主要贊助商已放棄週五參加開幕式的計劃。

在週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這場全球體育盛事是否仍會被取消時,武藤敏郎表示,他將密切關注感染人數,並在必要時與賽事的其他組織者進行商討。

武藤說,目前奧組委無法預測病例數量將會如何發展,因此如果病例激增,他們將繼續討論,並就此再次召集五方會談。病例數可能會上升,也可能會下降,所以奧組委會考慮當情況出現時應該怎麼做。

奧組委方面還表示,截至週二,已有71個官方認可的參加奧運會的人員感染了中共病毒,其中包括已住進奧運村的運動員。

東京奧運村在被推遲的2020年夏季奧運會開幕式前5天出現了運動員感染病例,這增加了人們對本屆奧運會能否成功舉辦的擔憂。

據美聯社(AP)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上週說,奧運村的運動員將病毒傳染給日本公民或村內其他居民的風險為「零」。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公眾對於在當前情況下舉辦奧運會普遍感到擔憂。

橋本表示「安全至上」,並承諾在整個運動會期間讓日本普通民眾有「安全感」。

另據日本東京都政府網站,東京週二報告了1387例新增中共肺炎病例,這是自1月21日以來該市第二高的每日新增病例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