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鞏義汝州多村暴雨 車輛被沖走 通訊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近日,中國大陸部分地區暴雨不斷。7月20號,河南汝州、鞏義等地,受到暴雨影響,多個村莊出現洪水,通訊中斷。累計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9200多公頃。

河南鞏義民眾:「我現在在車頂上!」

7月20日,河南鞏義多個村莊道路成河,車輛被沖走。

大陸氣象部門20號10點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計當天下午兩點到21號下午兩點,河南、河北、山西等部分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鞏義多地村民上網求救,一名米河鎮網友說,他家在山洪下來的河旁邊,家人失聯。居住在河洛鎮的網友說,全村被淹,村里的車子都被沖出來了。

記者撥打鞏義市米河鎮多個手機和固定電話,都不通。

河南氣象監測顯示,嵩山、鞏義、新密、偃師、登封五個氣象站突破建站以來連續3日降水量峰值。

嵩山少林寺等景點暫時關閉。

河南平頂山汝州寄料鎮村民:「下大雨了,發水了。早上七點多,七八點鐘那時候,昨天下了一夜了,沒有電,高壓線都斷了,都沖斷了,他那個電話線都斷了,他那個雨下得太大了,好像上面有個壩,都決了一個口,反正是好多車都沖走了,我去的時候,還有車在水裡泡著。」

7月20號,河南平頂山汝州寄料鎮降水超過200毫米,街道積水嚴重。當地居民說,有孩子被沖走。

寄料鎮村民:「兩個孩子都沖走了,有一個孩子掛到樹上,被撈上來,有一個孩子被沖走了,家長沒找不到。河裡邊的水還深,有的電線桿,我看電線桿都給他河裡邊倒著,那沒法修,沒法修,總得等那個河水下去。」

持續強降雨使河南鄭州鐵路部分區段限速,地鐵部分停營。

新唐人記者洪寧、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