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軍機送來核彈?台灣防衛重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0日(星期二),亞洲時間是7月21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美送台反擊中共利器,亞洲開始軍備競賽;立陶宛令中共不爽,習助台國際曝光;鄭州幾百人命危,求救無人應;河南連續強降雨,多地災情危急;高福打3針進口疫苗?國產貨沒市場;《真實中國》畫展。

20日,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東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布,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在今年9月訪問日本,之後英國在印太海域將永久部署兩艘軍艦。

20日,馬里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在首都巴馬科的大清真寺遇刺,一名企圖用刀行凶的男子隨後被捕,戈伊塔受傷狀況不明。去年8月,戈伊塔領導了一場政變,推翻當選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今年5月,他推翻了文官過渡政府,自己當選為過渡總統。

20日上午9點10分過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搭乘旗下太空事業「藍色起源」的太空船順利升空,10分鐘後安全降落。火箭飛行高度超過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最高點大約66英里,相當於106公里左右。

中共國務院7月20日發文取消「社會撫養費」,並廢止相關處罰規定。這是中共當局在5月31日實施三孩政策後,又一個開放生育的動作。

截止到美東時間7月20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41萬8,356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9,203萬4,224人。單日死亡6,101人,死亡總數是411萬6,810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我們今天有幾個內容。首先是網友的爆料,昨天(19日)美國軍機運送的木箱,裡面可能是反擊中共的利器。然後是關於亞洲軍備競賽的情況,還有台灣在中共邦交國立陶宛將要設立「台灣辦事處」。
後面我們還要談到河南的洪水和中共國產疫苗。我們都有網友的爆料。

美軍機送來核彈?台灣防衛重大升級

先跟大家說一個網友的爆料。昨天(19日)中午,隸屬美國中情局合約商的C-130運輸機飛抵台灣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從飛機上卸下了木箱,還有一些紅色帆布袋子。

對木箱和紅色帆布袋內的物品,外界又產生多種猜疑。較多的猜測是,裡面可能裝著卸任和就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代表處處長的物品。但沒有官方證實,所以人們的猜測仍舊是猜測。

今天凌晨,有台灣知情網友爆料,卸載的木箱內,裝載著美軍特種司令部供給台灣特種部隊的「微型中長程巡弋核子導彈」。

網友表示,一旦台海發生戰事衝突,這將有利於台灣特種部隊與日、美聯合防禦中共武力攻台,這些「微型中長程巡弋核子導彈」就是反擊中共的利器。

我得不到任何方面的證實,所以無法確定消息是否真實。但從目前中共加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美國是存在增強台灣防衛能力和防衛系統的可能性的。實際上,去年12月,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了台灣購買幾十枚短程彈道導彈的請求。

如果網友爆料的消息屬實,這就意味著台灣的防衛系統有了重大升級,甚至有了反制攻擊的能力。

公開資料顯示,巡航導彈可以攜帶傳統彈頭或核彈頭。中程導彈的射程最低也有幾百公里,長程導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

如果是超音速或次音速飛行,而且具備自我導引能力,那麼這對北京中南海將形成潛在的威脅。北京當局真的要認真考量,要不要對台灣進行攻擊。

如果中共把台灣逼急了,而美國又真的向台灣提供了「微型中長程巡弋核子導彈」。這個時候,台灣會不會「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呢?

足球場上存在一種說法「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那麼這種理論會不會出現在戰場上呢?北京領導人應該掂量掂量了。

中共威脅太大 亞洲滑向軍備競賽

我在16日的節目中說過一句話,當世界各國意識到、感覺到了中共的威脅,人們就不可能視而不見。世界各國一定會未雨綢繆,做出相應的反應動作。特別是離威脅越近,人們的反應就越強烈。

路透社今天(20日)引述分析人士表示,曾經置身事外的亞洲小國和地區,也開始建立遠程導彈庫了,亞洲正陷入危險的軍備競賽。

文章指出,中共正在量產東風-26型彈道導彈,這是一種射程高達4,000公里的多用途武器。美國也正在研發新武器,要在太平洋地區與中共抗衡。「出於對中國(中共)的擔憂以及減少對美國依賴的願望」,亞洲地區的其它國家正在購買或研發自己的新型導彈。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高層邁克‧羅傑斯對路透社表示,儘管有疑慮,美國「將繼續鼓勵盟友和夥伴投資適合與協同行動的防禦能力」。

路透社指出,澳洲前不久宣布,將在20年內耗資1,000億美元,開發先進導彈。日本已經在遠程空射武器上花費了數以百萬計的美元,並正在開發一種新式車載反艦導彈,射程為1,000公里。韓國的彈道導彈計劃最強勁,玄武-4導彈的射程為800公里,能夠深入中國境內。

台灣沒有公開宣布彈道導彈計劃,但是台灣正在大規模生產武器,開發「雲峰」巡航導彈,射程可以涵蓋北京。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在過去,刺蝟戰術的『刺』不用這麼長,因為共軍的能力沒有那麼大……現在台灣必須要跟著調整刺蝟戰術,刺要更長。」

太平洋論壇主席大衛‧桑托羅指出,「亞洲的導彈版圖正在發生變化,而且變化很快」。在這個十年結束之前,亞洲將擁有大量常規導彈,飛得更遠更快、威力更大、更先進。

桑托羅認為,這種「導彈擴散將助長猜疑,引發軍備競賽,加劇緊張局勢,並最終導致危機甚至戰爭」。

我不知道未來如果中共引發戰爭,會不會出現群起攻之的局面。但的確亞洲地區的軍備競賽,是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引起的。

中共不斷對這些國家施壓、威脅和武力挑釁,已經使他們切實感受到了國家安全受到了挑戰。假如將來出現國際聯軍共同消滅中共的局面,我不會感到吃驚。

台灣外交重大突破 立陶宛值得學習

今天(20日)上午,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將在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這是台灣在歐洲設立的第一個以台灣正名的官方代表處,也是台灣近18年再次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

吳釗燮說,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凸顯台灣積極拓展與歐洲各國實質關係的決心,更是台歐關係的成果體現,具有重大意義」。立陶宛政府多次主動對外說明,今年秋天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這將使雙方關係更上一層樓。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立陶宛在敵國外力壓迫的最前線,卻舉國都堅持自由、民主、人權,令人非常佩服。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通過臉書,肯定在立陶宛設立辦事處是「重要外交突破」。

昨天(19日),英國《泰晤士報》專欄文章表示,立陶宛對抗中共及獨裁統治的作為值得各國學習。專欄作家魯卡斯指出,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等歐洲大國及歐盟的對外、對中政策普遍令人失望,相比較,立陶宛可謂是獨樹一幟。

魯卡斯認為,在直接對抗北京方面,立陶宛率先以身作則,領導其它國家反抗中共的要求。熱愛自由的立陶宛值得更多盟友力挺,自由民主世界應該讚揚並協助立陶宛。

立陶宛令中共不爽 習助台灣國際曝光

台灣取得重大外交突破,在中共的邦交國新設立「台灣代表處」,顯示出中共對台灣的外交封鎖和打壓,已越來越沒勁了。

大家知道,去年台灣在非洲索馬利蘭也設立了「台灣代表處」,但是索馬利蘭與中共沒有外交關係,所以中共的反應並不激烈。

但是立陶宛不同,這個歐洲國家與中共有外交關係,這已經創下了在中共邦交國設立「台灣辦事處」的先例,這個意義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可以想見,中共得有多麼不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20日)表示,「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立陶宛「恪守建交承諾」。他還「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等等。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反對邦交國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設『處』鬧劇目的是謀『獨』」。

看中共的反應真是好笑。中共總想吞掉台灣,既然「台獨」是「死路一條」,這不是正符合中共的心意嗎?那就讓他們走好了,何必這麼大呼小叫、還用什麼「正告」?立陶宛既然與台灣發展外交關係,還會在乎中共的反對嗎?

其實台灣取得重大的外交突破,怎麼說都有中共的幫忙。如果沒有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威脅,台灣可能還沒有這麼多的國際曝光率,不太可能被國際社會注意。

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對自由亞洲表示,「是中國(中共)幫了我們。台灣的曝光度純粹是中國(中共)打出來的,習近平過去幾年政策有錯誤,包括對新疆、香港、軍機軍艦繞台,引起國際反中(反共)情緒,轉過來對台灣支持」。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表示,以全球外交競逐來看,台灣18年來首次能在歐洲再插旗,凸顯全世界對中共、對台灣外交突破愈來愈有鬆動跡象,想跟台灣建立實質的經貿互動,並對抗北京的壓力。

王智盛認為,「立陶宛模式」可能會起到新的示範作用。也就是說,中共越是打壓台灣,國際上可能會出現越多的「立陶宛」;中共越是打壓台灣,越有助於台灣發展國際外交。

鄭州地鐵幾百人命危 求救無人應

接下來我們要關注一下大陸的情況。今天(20日)上午,大陸時間今天晚上10點多,有3位網友都向我發來幾乎相同的爆料消息。

爆料消息表示,河南鄭州地鐵上有一車廂以上的乘客,「幾百個人」被困在海灘寺與沙口路的中間段。發消息的時候,水位已經漫過了成年男性的胸部,水位還在持續上漲,情況萬分危急。

在網友傳遞過來的視頻中可以看到,車廂中的水幾乎要到人們的脖子了,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緊張。

網友的手機截屏消息顯示,水壓迫得「已經不會說話了」,「20分鐘,如果沒有救援,幾百人喪命鄭州地鐵」。網友說「我滿含眼淚求助」。

這些情況看了讓人非常揪心,也深深地為他們感到擔憂。但是爆料網友介紹,被困民眾的求救消息,在牆內石沉大海,119火警、110匪警全都打不通。

網友希望我能幫助傳遞聲音,「讓更多人知道」,「希望他們能成功獲救」。可是我們的節目播出,距離網友求救已經過去幾個小時了。我只能在心裡為他們祈禱,祈禱他們都能夠平安。

我在郵件中回覆爆料網友,發求救的帖子,人們看到也不會有人管。這個時候應該發「打倒中國共產黨」、「天滅中共」這一類帖子,網警很快就會看到了,說不定一會就有警察來。

後來大紀元記者獲悉,在大約10點半的時候,地鐵裡的人員已經被救出。但另外有視頻顯示,救援過後,地鐵站的月台上擺放了幾具屍體。

說實在的,我真為大陸同胞難過,不幸生在中共統治的中國。在遇到危險命懸一線的時候,卻找不到黨了,中共官員去哪了?中共公安又去哪了?

河南連續強降雨 多地災情危急

鄭州地鐵的情況,是因為強降雨造成的。其實當地時間今天(20日)中午12點55分,河南氣象部門又一次發布了暴雨紅色預警。

當地媒體報導,鄭州市全線告急,所有地鐵停運,道路交通停擺。多個地鐵的出入口都臨時關閉,有的地鐵站漏雨如同「水簾洞」。

不知道這種情況,這些乘客是如何被困在地鐵裡的,難道地鐵運輸部門沒有採取什麼措施嗎?為什麼地鐵停運了,還允許乘客上車呢?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當地時間今天晚上8點到21日晚8點,河南中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北部地區有特大暴雨,降水在250-270毫米。今天夜間到22日白天,中北部地區累積降雨50-150毫米,局部地區250-350毫米。

朋友圈裡面河南水災已經刷屏了,但是央視卻在播放歐洲的水災情況。網友嘲諷說,原以為報的是鄭州,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歐洲。

強降雨之下,不只是鄭州情況危急,河南的多個地方,今天(20日)都發生了洪水。河南平頂山汝州寂料鎮降水200毫米以上,道路嚴重積水。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雨還在下,有多輛汽車被洪水沖走了。

一位化名叫張行的寂料鎮村民告訴大紀元,昨天(19日)下了一夜雨,加上上游堤壩決口,造成了大水漫灌。他說當地十多年,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

張行介紹,「聽說有兩個孩子被沖走了,其中有一個孩子掛到樹上,被撈上來,有一個孩子被沖走了,家長找不到。」

河南鞏義多個村莊都降下暴雨,道路變成了河道,車輛被水流沖走。《河南都市報》今天(20日)報導,因為持續暴雨,鞏義市米河鎮被積水阻斷了交通。信號塔被沖塌,部分信號中斷。

不少網民發帖求關注、求救。有網友說,「到處都已經塌方、斷電、失聯。今天早上市區斷電一早上,下午老家打來電話說房子塌了一間。」

有網友說,「大家有渠道的能不能多發信息去救援,鞏義很多村鎮都被大雨沖得不像樣子,好多人都聯繫不上了,能不能讓相關部門來救援。」

有的說,「救救命吧,鞏義活不成了,太深了,暴雨山洪,屋子塌了,全淹到二層了。還有房頂、大樹、電線杆、全倒了,也沒人救。斷水斷電斷糧……沒親身經歷到壓根體會不到有多嚴重……求關注鞏義暴雨!!!求關注鞏義山洪!!!」

一位網友說,「我家鞏義大峪溝,屋裡漏水漏得得用泵抽,又停電了,水根本弄不出去。村裡讓撤離,家裡還有幾十隻羊都扔那不管了。」

另一位網友說,「我家鞏義河洛鎮的,全村全都被淹了,村裡的車全部被沖出來。據說有一家三層樓塌了,兩口子被埋下面現在還沒救出來,能不能快點派救援隊過去啊。」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在二千多年前的這句話,更像是在說今天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我祈禱河南的父老鄉親、也祈禱中國所有的百姓都能夠平安無事。但我也希望中國的每一位同胞都認真思考一下:雖然世界各國都有天災人禍,但中國為什麼格外得多,而且接連不斷,都是天災嗎?根源在哪呢?

高福打3針進口疫苗?國產疫苗沒市場?

就在我整理河南水災內容的時候,一位天津的網友向我爆料,南開區的公立學校、私立學校都設有疫苗接種點。家長不打疫苗,不能進學校接孩子,以此強迫學生家長必須打疫苗。

網友還透露了一個情況,中共官方層層下達接種疫苗的任務指標,與工作人員的獎金掛鉤。所以為了完成任務,工作人員就花高價買人打疫苗,有最高給到一千元人民幣。

網友在爆料中說,天津西青區大寺鎮李莊子村有一位外地民工,是位年輕人。聽說打疫苗給錢,就去多個地方打疫苗,結果6月下旬突然死亡了。

網友在郵件中再三表示,這些信息都是準確的。其實網友不用強調,這種情況我們在以前的節目中已經說過幾次了。中共為了追求接種率,用各種方法強迫或誘騙人們打疫苗。

我多次提醒過大家,中國大陸生產的疫苗,千萬不能相信,那是拿自己的命在賭博。因為中共不會讓人們知道疫苗真相的。

網友發給我一張圖,上面顯示是當局培訓醫護人員如何填寫疫苗接種異常反應病例。上面清楚地顯示,「不能寫接種疫苗後……症狀,只能寫……症狀」,「不能寫發病前接種疫苗字眼,只能寫2021年xx月xx日xx時xx分出現什麼症狀」。

上面還寫著,「診斷:不能書寫新冠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確實過敏的可以寫過敏反應或休克等。其它如頭暈查因、抽搐查因等,亦不能在診斷後面加上疫苗接種所致等」。

看過這個圖,大家是否明白一個問題。在台灣、在香港、在美國,都有注射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但是中國大陸居然一個死亡病例都沒有,甚至連普通的不良反應的報告都沒有。

什麼原因呢?只要思維正常,應該都能想明白的。並不是沒有問題,而是中共都給隱瞞了。它不給你正常診斷,接種疫苗出了問題,它不承認。但實際上,中共本身很清楚中國疫苗的好壞。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17日自己承認,他已經打了第3劑「不同的」疫苗。在接受官媒「環球人物」專訪中,他說,「如今我打了第3劑使用不同技術、由不同廠商生產的疫苗,尚未感到任何不適。」

大家以為高福會接種國產疫苗嗎?他口中「不同技術」、「不同廠商生產」的疫苗,可能是國內不同公司生產的疫苗嗎?會不會是外國進口的疫苗呢?

他在4月10日的一場研討會上,曾公開表示國產疫苗「防護力並不高」。做為中共衛生方面的高官,高福很清楚誰的疫苗過關,誰的疫苗不過關。

泰國剛剛發布一項研究報告,他們發現在完全接種科興疫苗的人群中,體內的抗體每40天下降一半。從上週開始,泰國已經改變了接種策略,從原先注射兩劑科興疫苗,改為一劑科興加上一劑AZ疫苗。

印尼上週也宣布,給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再施打莫德納加強劑。馬來西亞也宣布打完科興後,將改打輝瑞疫苗。

最近幾個月,阿拉酋、塞舌爾、蒙古、智利和烏拉圭等接種率很高的國家,經歷了嚴重的感染浪潮。這些國家接種的主要就是科興和國藥這兩種疫苗。

7月15日,世界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發表了一份香港大學的研究。對一千多名患者研究後發現,科興疫苗產生的抗體比輝瑞疫苗少10倍。換句話說,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僅有輝瑞疫苗的十分之一。

如果疫苗對防病毒沒有效果,那麼注入到人的體內,會不會對人體有害呢?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

第一幅畫作的名字叫做「CCP防疫」。畫面上由遠及近有很多人,左上角的那些人正在走向一個手持滴血鐮刀的魔鬼,魔鬼的頭像是中共病毒的形象。它在往那些人的頭上套上不同顏色的繩索。

被套了繩索的人,脖子上的繩索有不同顏色。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黃色的,有的是紅色的。

網友在文字中表示,這幅圖是在展現中共邪黨對國內民眾開展防疫工作的實質。中共宣傳的抗疫,實質上是進一步對人們的控制。用所謂的健康碼來限制人們的行動,就像是在人的脖子上套上了繩索。

網友說,國內民眾無法了解疫情的真實情況,只能根據手機上的健康碼,來判定自己是否健康。而脖子上的繩索,是鬆是緊完全由中共掌握。人們頻繁地配合有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明知道國產疫苗問題嚴重,也要冒險去打。

《CCP防疫》。(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網友寫道,中共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為了人們的健康。如果真是為了防疫,為什麼不告訴人們真實的信息?它們所做的,只是利用大數據,再更進一步地管控人們。他說,「現在國內的民眾就像是屠宰場流水線上的豬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能走的路越來越窄,身邊的豬越來越少……」

網友介紹,那個黑色拿著鐮刀的東西就是中共邪黨,它有一條蛇的尾巴,說明它不是人類。頭是病毒形象,說明病毒就是來自它本身。

這幅圖很形象、很直觀地反映出了中共的抗疫和接種疫苗的真實目的。中共早期是用健康碼控制人們的行動,現在是通過疫苗來限制人們。中共在不同時期,都有控制百姓的東西。

第二幅畫作是一位台灣朋友創作的,名字叫「中國人的敵人」。畫面上方有一個紅色的小人,頭部用中共病毒替代了五顆星,顯然這是代指中共。中共在說一句話,「莫忘南京大屠殺」。

在中共的下面,有九隻牛,分別代表著「鎮反運動」、「土改運動」、「朝鮮戰爭」、「工商改造」、「肅反運動」、「反右運動」、「大躍進」、「文革浩劫」和「計劃生育」。此外右下角還有很多,包括「64」、「法輪功」等等。

《中國人的敵人》。(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網友在文字中表示,共匪現在總是拿日本入侵的歷史,把日本宣傳成敵人,而當年匪首毛澤東卻感謝日本皇軍入侵。但實際上,殺死最多中國人的敵人到底是誰呢?是中共。相比之下,日本殺死的中國人與中共害死的中國人不過是九牛一毛。

感謝兩位的精采畫作,在不同層面呈現真實的中國。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救人的同時,也用畫筆記錄下歷史,非常有意義。只要大家不斷投稿支持我們,這個板塊就會一直進行下去。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最近常看到一些有關「中共沒錢了」的消息。中共真的沒錢了嗎?不是。沒錢的是中國百姓,窮的是中國百姓,而中共其實很有錢,不但有錢,中共還沒完沒了地燒錢。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跟大家聊聊中共是不是真沒錢了。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