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防長一致抗共 英在印太永久佈署艦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將外交重心逐漸轉向印太,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20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兩人達成共識,維護東海南海和平穩定英國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將在9月停靠日本。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在接下來幾個月,航母打擊群將訪問日本,預示著英日防務和安全合作的新時代。」「英國(目標)從今年晚些時候,在(印太)地區永久部署兩艘艦艇,並在幾年內貢獻一沿海快速反應部隊。」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年3月,英國採取了向印太地區傾斜的劃時代政策。而呼應這項政策的就是這次派遣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艦打擊群,來到日本,我國對英國的貢獻再次表示歡迎。」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7月11日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模擬反海盜行動,被認為劍指中共。

時事通信社引述消息稱,日英雙方正協調與女王號航母的聯合訓練。岸信夫說,日本和英國在戰略上認識一致,對確保地區及國際社會和平穩定非常重要。華勒斯表示,為守護兩國共享價值挺身而出是共同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