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取消日韓峰會 青瓦台未透露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7月19日晚宣布,文在寅總統最終決定不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當天訪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的峰會取消,但沒有透露原因。

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樸秀賢在記者會上表示,日韓政府原本考慮在東京奧運會期間,舉行兩國元首面對面峰會,討論雙邊懸而未決的歷史議題,以及未來合作方向。

文在寅總統最終決定取消峰會。樸秀賢沒有透露取消峰會的具體原因。

19日上午,日本讀賣新聞曾報導說,文在寅將在7月23日訪問東京,並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面,雙方將討論日治時期韓國被強迫勞動工人和慰安婦賠償等問題。

對此,韓國青瓦台高官發聲明表示,韓日兩國目前正在就文在寅訪日事宜進行磋商,尚未最終敲定。

韓聯社推測,日韓元首峰會最終被取消的原因,可能與日本駐韓副大使相馬弘尚針對文在寅的不當批評言論有關。相馬弘尚上周四受訪時稱,日本當下無暇顧及日韓關係,文在寅一廂情願想會晤菅義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