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訪民:當局巨額「穩控費」文件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遼寧瀋陽的一位訪民劉麗,一直為受工傷的父親,奔波維權十多年,去年她再度被當局逮捕。中共給家屬出具了「關於劉麗穩控費用情況說明」文件,曝出中共鉅額的維穩費用

7月18號,瀋陽蘇家屯區訪民劉麗的妹妹劉怡告訴新唐人,她姐姐因替父親維權,去年1月再次被抓捕,判刑1年7個月。

劉麗的妹妹劉怡:「我姐姐被抓進去以後,也是因為疫情原因,很長時間很長時間案子都沒有進展,他們以疫情為藉口拖拖拖,今年2月份,我才打聽到法院辦案法官那兒,然後我要求做她的辯護代理人,這樣我就有權力去閱卷。」

劉怡閱卷時,看到一份政府出具的《關於劉麗穩控費用情況說明》,就拍了下來。

文件顯示,2009年6月到2020年1月,蘇家屯區政府八一紅菱街道辦事處,針對劉麗的穩控、扶貧工作,共計支出208萬多元人民幣。除了用於劉麗父女的醫療費、幫扶救助費約32萬,其它都是維穩費。

劉怡:「開庭的時候這個問題我在法庭上也都提出來,我說一個這維穩費208萬沒有落到我們身上,我們沒收到,街道對我父親劉樹義扶貧救助款19萬多,我們家一分錢沒收到,以及村里46,112元我們也一分鐘沒收到,法官都一聽而過,沒有提問公訴人,都沒有。」

劉麗7月4號出獄後,姐妹二人去八一街道找一位負責信訪的副書記,提出這份文件造假。

劉怡:「我們是在7月4號的下一周的週二,我們去見的那個書記,我說對於這208萬多,我們要求做信息公開,他說這做不了,即使我們查出來了,我們也不會給你們看。他說做為他紀委出來的人,紀檢的工作就是這麼做法。」

劉怡說,她父親2009發生工傷,12年了,案件沒有任何進展。她們已向中紀委舉報。

新唐人記者李熙、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