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快餐店液化氣爆炸 多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18號凌晨,山東煙臺快餐店發生液化氣爆炸,周邊多間商鋪被炸毀,許多汽車被炸飛,現場玻璃、碎石等散落一地,目前已知有多人受傷。

據煙臺當地消息,18號凌晨5點,山東煙臺高新區馬山街道轄區中海國際社區一快餐店發生液化氣爆燃。已知現場有多人受傷。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現場視頻可見,快餐店的門窗被炸飛了,整個快餐店炸成一個黑洞。周圍商鋪的門、窗也被炸飛,停在快餐店門口的十多輛汽車也都不同程度損毀。車輛、建築物碎片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當地居民反映,爆炸異常劇烈,還以為發生了地震。

爆炸事故附近店面的陳老闆(變音):「今天都第二天了,都在清理那個現場,暫時大家都沒營業。對於我來說心裏挺不安的。怎麼說呢?這些安全隱患其實可以防範的。出了這個事故,不管有沒有死人啊,肯定傷了人。我心裏不太舒服吧,然後也挺害怕的。」

陳老闆說,由於事故在凌晨,除了開早餐店的人之外,人流較少,所幸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陳老闆:「就6個人拉到醫院去了,現在是生的還是死的,好像也不太清楚。2個小孩,4個大人。 那2個小孩,我估計應該一個是沒了,那個老大,頭上的血出的挺多的。老二還小才6個月,他媽把他護在懷裏面,他媽受了傷。 」

陳老闆說,開快餐店是一對夫妻,早上一開門就發生液化氣爆炸了,並殃及到隔壁的服裝店,導致住在服裝店二樓的兩個孩子和媽媽被炸傷。

陳老闆:「昨天晚上現場邊上都圍起來了,不讓進去。在現場邊上大家聊起來。都心裏面挺不安穩的。你說人在那好好的,4點多鐘,人在那好好的睡個覺,蹦一下子蹦起來,就感覺到意外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身邊防不勝防。」

陳老闆說,中海國際社區一塊管理太混亂了,一個小區容納4萬多人,車輛到處停放。事故發生後,救援車輛開不進來。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