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陽大暴雨 火車站淹沒現百米都市瀑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日前,中國河南省信陽市遭遇罕見特大暴雨襲擊,城市內一片汪洋 。網上視頻顯示,信陽市街道上大量汽車都被浸泡在深水中,火車站也被水淹,涵洞已成河流,更有多地形成了長達數百米的瀑布,觀之驚心動魄。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7月15日上午至16日,河南信陽市遭遇罕見大暴雨襲擊。從16日淩晨三點左右開始,一場強降雨持續時間超過了6個小時,最大降水量達212.2毫米。持續的暴雨導致河水暴漲,市區街道普遍被淹,該市溮河區、平橋區、潢川和息縣部份鄉鎮的雨量特別大,災情也更嚴重。

當地氣象局曾於16日早上7時35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告信陽市大部份鄉鎮降雨量將達100毫米,個別鄉鎮降雨量將超過200毫米。

據希望之聲報導,有信陽當地居民反映,暴雨讓這座城市幾乎癱瘓,市中心多處橋梁、路口、涵洞積水嚴重,路上的汽車幾乎被水淹沒。平橋區高粱店鄉一處臨河的建築物前,大水沖毀了路沿,停在建築物門前的汽車被衝到河中。

在微博和推特上都有中國網友發布的視頻短片,可看到信陽市區內街道被滔滔洪水淹沒變成河流,街道上到處是被水淹的車輛,不少汽車的引擎蓋都浸泡在水中。部份道路、涵洞積水嚴重,大水沒過車頂,小車漂浮在水面。其中有一河邊的路基被洪水衝垮,幾輛汽車摔下河道。

信陽市火車站的涵洞水淹十分嚴重,一輛大型公交車泡在水中,只剩下車頂還露在水面上,幾輛白色的轎車被洪水衝到涵洞口前堆疊在一起,涵洞中有一輛小車完全被水淹沒,一個女子坐在車頂等待救援。

信陽市7月16日大暴雨,涵洞已成河流,一名女子坐在被淹沒的轎車車頂等待救援。(微博網頁截圖)

更有一些地段由於街道已經完全被水淹沒,當大水從街道漫進河道時,竟然形成了長達數百米的「都市瀑布」奇觀,場面驚心動魄。

(推特視頻截圖)

河南教育廣播的官方微博16日發布消息稱,7月17日到7月19日,受副高邊緣和低渦的共同影響,河南省淮河以北大部將出現持續強降水,部份地區有暴雨、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其中,18日為最強降水時段。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