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播毒 63%美國人要索賠疫情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美國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近2/3的受訪美國人認為,中共應該為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破壞支付賠償

美國民調機構TIPP最近為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進行一項民調,有63%的受訪民眾認為,北京應對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損失負責。

民調顯示,如果調查結果證明中共政府故意釋放病毒,認為應當賠償的受訪者比例,從63%增加到78%。

49%的受訪者認為,病毒是「在實驗室裡研發出來的」,2成5的民眾確信,中共政府「有意」在實驗室中製造病毒,並「有意」釋放出來。

美國華裔自由媒體人黃子茵:「因為中共早期在這個病毒,就是傳染病已經被醫療界知道的時候,也就是中國的醫生已經知道有這個傳染病,然後中國的那個病理學家已經發現有這個病毒的時候,中共還是在隱瞞。然後即使中國在武漢已經封城的情況下,中國它禁止武漢人出武漢去其它的城市,但是它讓武漢人飛到其它國家去。」

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安全政策中心戰略高級分析師沃勒 表示,「這表明接受調查的絕大多數美國人同意智庫的立場,要求中共必須為自己在國際上造成的死亡和破壞付出代價。」

黃子茵:「當然應該賠償了,哪怕這個病毒它就是自然產生的,也應該賠償,哪裡有這樣子的一場瘟疫,可以讓全世界關在家裡,這麼長時間,幾乎停頓了所有國家的經濟,崩潰了所有國家的醫療體系。」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認為,美國民意如此高漲,可以看出疫情對美國社會的傷害有多大。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如果大部分美國人認為,中共政府應該賠償的話,那對中共政府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一方面是追債,一方面是賴帳,追債和賴帳的這兩者最後怎麼解決,就是靠國家意志和國家能力來擺平。」

安全政策中心的指出,這項民調和新聞網站Politico與哈佛合作的一項民調結果相同,他們的民調中,52%受訪者認為病毒來自中國的實驗室,8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政府調查病毒起源很重要。

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中共政府對於疫情向世界的擴散,是負有責任的,它在早期的時候,控制疫情方面是有失誤的,這個很明顯。如果是實驗室洩漏,那中國的政府的責任就會更加嚴重了。現在就是處在一個很多事實都不太清楚,而中共政府又是一個非常不透明的一個政府,它拒絕合作,拒絕調查,那你要得到這種證據會更加困難。」

面對來自中國的中共病毒肺炎疫情所帶來的災難,歐美各國掀起要求中共政府承擔賠償責任的聲浪。

葉寧:「這個賠償的事情,我覺得現在可能證據不夠充分,還需要進行調查。有很多證據是中共自己透露出來的,包括石正麗團隊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論文,包括中共一系列的蛛絲馬跡,但是光憑這些證據,我覺得還不足以形成一個證據鏈。」

評論認為,一旦認定中共是責任的主體,那麼世界各國都有權發起訴訟,向中共索賠,這種索賠完全可以把中共政權給摧毀掉,這也是為什麼中共拼了命也要進行掩蓋、甩鍋的原因之一,

王天成:「國與國之間去談判也好,外交也好,還是通過法律的途徑,我覺得這裡可操作性都不是太大,當然要外交的話,你要另一方能接受,法律就是我們說這裡面有很多事實情況查不清楚,法庭根本就沒法判決。而這個就是作為一種壓力,作為一種表達,這是正常的,這種看法也是應該表達出來的。」

2020年3月,民調顯示,相信中共病毒來自實驗室的美國人只佔29%。今年7月最新民調,相信中共病毒來自實驗室已經超過五成。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