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今早突然赴台 中共跳腳再開嘴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7月15日上午,美軍一架C-146A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對此,中共官方叫囂將引發嚴重後果等。中華民國民進黨籍立法會委員王定宇指,中共的言詞只能凸顯其蠻橫霸權、霸道無理。

7月15日午間,中華民國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Facebook)發消息及視頻透露,美軍一架C-146A行政專機今早自沖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在台停留10餘分鐘後起飛離去。

對於美方此舉,中華民國國防部、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均無進一步評論。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稱,對於美軍機降落台灣表示嚴重關切;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任何外國軍飛機降落都必須經中共政府許可,外國艦機擅闖領空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還叫囂美方切勿玩火、停止冒險挑釁,否則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以答記者問的名義宣稱停止任何挑釁等。

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該軍機是以什麼理由來台,由雙方政府宣佈為準,不管是臨停整補、機件檢查、載東西(或人)來台、載東西(或人)離台等。

王定宇說,該事凸顯一項重大意義,即台灣跟美國的互動,不容中共說三道四或畫一些虛幻的紅線;中共的叫囂言詞,除了顯示其蠻橫霸權、霸道無理以外,對台灣來講別無用處。

對於美軍C-146A行政專機旋風式出沒,留下各界滿腹疑問。稍早有消息指出,由於近期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交接,卸任的酈英傑今天上午在桃園機場搭機離台,接任的孫曉雅已於日前抵台,目前正接受檢疫隔離,據此推測該機可能是協助其中一位「搬家」,外傳酈英傑可能性較大。

美軍C-146A是多尼爾328客機的軍用版,外觀雖與民用機無異,但本身用於運輸,除擔任行政專機,還能配合特戰部隊出動,載運量為乘客27名或物資6000磅。

而這次是中共國防部第二次針對美國軍機來台作出回應。今年6月初,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 R-AK)、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 D-DE)等人搭乘美軍C-17運輸機來台訪問時,中共國防部也跳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