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飯店倒塌17死 房客:一碗蘭州拉麵救了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蘇州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12日發生倒塌事故,造成17人死亡5人受傷。事後一名自稱是「命大」的房客表示,「酒店坍塌,還好有一碗蘭州拉麵救了我一命」。

這名「命大」的王姓房客13日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12日當天開了8個小時的車,到事發酒店已經是下午3點左右,因為是準備住5天所以讓服務員先給了他一張房卡上去看看房間怎麼樣,上到二樓裏面有特別大的裝修的聲音,他看的房間是207,感覺裝修的工人就在他隔壁或者窗外,聲音特別大。

看了房間還算滿意就下樓問前台大約幾點裝修結束,前台說大約4點左右工人就撤了,此時他看了看表已經是3點多了,因為開了一天車挺餓就交了房費準備先出去吃點東西再回來休息。

出門以後他找了一家蘭州拉麵館花了10塊錢人民幣,吃完步行回來大約10至15分鐘的時間。

沒想到剛走到酒店大院門口,就看到塵土滿天飛的混亂景象,由於酒店前台的樓和客房樓是緊挨著的但不是一體的,所以酒店前台的樓正好把倒塌的客房樓擋住,他只看到滿天的塵土並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王男表示,不到2分鐘後就看到有兩個騎警飛一般的騎著摩托就進來了,當時他還沒反應過來愣在原地,酒店前台的服務員跑出來對警察說裏面有人被壓住了,具體房客多少不清楚,光打掃衛生的阿姨就有好幾個,這時他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房子塌了。

王男提到,「當時再晚塌一分鐘我就走進樓裡面了,或者要不是因為嫌吵,我決定先出去吃飯,也就被砸在裡面了,現在想想真的是可怕!」

「我趕緊給家裡打電話報平安,朋友都說我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覺得我現在應該去感謝一下拉麵店老闆娘,如果她的店開的離這個酒店再近一點,拉麵做的再快一點,再快一分鐘我就沒了,真的是慶幸劫後餘生的感覺」,王男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