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惹禍?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9中國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週三,巴基斯坦一輛大巴車,發生爆炸墜入山谷,車上至少有30名參與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中國工程師。事故造成至少13人喪生,包括9名中國人,另有28名中國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三早上7點左右,巴基斯坦南部的巴森地區,一輛巴士爆炸後墜落山谷,9名中國員工遇難,另有兩名邊境警察和兩名當地人喪生。

另外28名中國乘客受傷。

上柯赫斯坦地區副局長 ARIF KHAN YOUSUFZAI:「這起令人心碎的事件發生在巴森地區,那輛巴士車載有41人,六人當場喪生。」

當地一名官員說,車上載有30多名中國工程師

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週三聲明,參與達蘇水電站項目的工作人員,乘坐中國公司大巴前往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

中共外交部說是「炸彈襲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巴基斯坦開普省發生炸彈襲擊。」

不過,巴基斯坦外交部隨後聲明稱,大巴車是機械故障導致氣體洩漏,引發爆炸。

達蘇水電站是中共「一帶一路」在巴基斯坦的重要項目,計劃投資650億美元,目的是將中國西部和巴基斯坦南部海港連結起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