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斷網 中共被指助紂為虐供技術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古巴爆發了大規模要求結束共產黨的抗議之後,古巴當局切斷了部分城市的網路,而古巴唯一一家國營網路服務供應商,被指出採用了中共的技術系統來控制、封鎖古巴的網路,阻斷古巴人民的對外聯繫。

據網路追蹤組織NetBlocks,公布的監測數據,古巴國營網路供應商ETECSA,從12日開始,限制了古巴國內社群媒體的使用,包括Facebook、Telegram、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美國媒體CNBC駐哈瓦那記者,也表示古巴某些城市的網路服務在12日被切斷。

美聯社報導,古巴的網路被切斷,是獨裁政權壓制異議的常用手段。美國古巴裔聯邦參議員盧比歐,11日曾在推特上寫道,「預期古巴政權很快會封鎖網路和手機服務」;12日,盧比奧再次推文指出,「他們使用的是中國製造、銷售和安裝的系統,來控制和封鎖古巴的網路。」

目前古巴唯一一家,提供電信網路服務的公司ETECSA,有三個主要技術供應商,華為、TP-Link和中興通訊,都來自中國。國際非營利組織「戰爭與和平報導研究所」,2020年12月曾發布報告,質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和中興,協助古巴政府對人民進行網路監控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