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主演《失孤》角色原型24年後找到兒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劉德華(華仔)2015年主演的電影《失孤》以真人真事為腳本,講述一位中國農民吃盡苦頭、用15年時間去尋覓失蹤兒子的故事。12日,現實中的角色原型郭剛堂傳來好消息,終於找到失蹤了24年的兒子郭振

1997年9月21日,27歲的郭剛堂2歲的兒子郭振被人抱走。此後十多年,郭剛堂騎著摩托車找遍全中國除新疆、西藏外的所有省份,行程逾50萬公里,報廢了10台摩托車,一直都未放棄尋找兒子。

2015年3月20日,由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失孤》上映。該片講述1997年,2歲的雷達丟了,雷澤寬開始了長達15年的尋子之路,影片中的主人公原型便是山東聊城市民郭剛堂。雖然影片上映後獲得廣泛關注,但郭剛堂一直未能獲悉關於兒子的任何消息。

當事件再度被遺忘之際,今年2月,郭剛堂通過抖音發布尋子短片,也分享一些不法之徒拐賣兒童的相關資訊,為其他受害人發布尋人啟事。結果,蒼天不負有心人,據陸媒「封面新聞」12日報導,郭剛堂成功尋獲兒子,並通過了DNA測試證實了親子關係。

據「香港01」報導,《失孤》的導演彭三源確認:「郭剛堂終於找到了他尋找了24年的兒子郭振。他終於結束了他漫長的尋子之旅,而這幾乎也成了他上半生的全部。現在兒子已經26歲了,悲傷的是,其兒子一直生活在離他不是很遠的河南。」

彭三源還表示,已跟劉德華報喜,華仔得悉消息後相當激動,「他回覆了一個很開心的表情,還有兩個祈禱的手勢」。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對陸媒表示,劉德華得知郭剛堂找到了失散多年兒子郭振的消息後很高興,向郭剛堂表示了祝福。

當年友情出演該片的大陸演員田東霖對「封面新聞」表示,劉德華當年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不僅特意將自己弄得灰頭土臉,還去仔細觀察農民工怎樣吃飯和走路,終於在銀幕上呈現了一位滿臉滄桑、鬍子拉碴、失魂落魄的失孤父親,其充滿真情實感的表演讓觀眾銘記了這個源於真實的故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