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暴雨襲撃12萬人受災 多艘船被沖入湍急瀑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暴雨近日襲擊中國四川省,不但釀成災情,還有近12萬人受災被迫撤離,造成逾億人民幣經濟損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強降雨使得四川多處河流氾濫成災。據統計,共有渠江的支流巴河、通江等14條河流,共17站發生超過警戒水位洪水,其中7條河流、8測站超過保證水位;截至10日晚間9時,仍有7條河流、8站超過警戒水位,其中3條河流、3測站超過保證水位。

報導引述多位當地民眾指出,巴中市從9日起持續強降雨,在巴州區三江電站大壩附近的河道內停靠十多艘客渡船、旅遊船、快艇以及海事船,遭巨大洪流沖入湍急的瀑布中,十分嚇人,「上下河道落差10多米,看著就像電影場景,船隻瞬間就碎成了渣」。

巴中市從9日起持續強降雨,在巴州區三江電站大壩附近的多艘船隻和快艇,遭巨大洪流沖入湍急的瀑布中。(視頻截圖)

另外,因強降雨影響,平昌縣響灘鎮的響灘橋上護欄遭到洪水衝垮,水位已達近十年最高水位,路面被淹成「湖面」。

四川省氣象台於9日發布今年入汛以來,首個暴雨黃色預警,隨後再對通江縣,萬源市兩地升級為橙色預警。

截至10日晚間9時,四川省內累計降雨量超過100毫米的測站有318個、超過250毫米的有6個,其中測得最大降雨量的是巴中市通江縣的青峪站,達296毫米。

據四川省氣象台預報,10日20時到11日20時,達州、廣安、巴中、南充、資陽、內江6市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據報導統計,截至10日晚間,當地受災人數近12萬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76億元、農作物受災面積4578公頃,房屋損毀、倒塌共204間。實際災損仍在統計。

「超過警戒水位」是指有可能出現災情,需要加以警惕;「超過保證水位」,代表防汛工作進入緊急狀態。

今天(11日)上午,通江縣城洪水漸漸退去,人民紛紛加入道路清淤工中,其中西門車站、南門菜市場受災嚴重。

據巴運集團通江縣分公司經理溫玉軍介紹,昨日下午1點半,通江汽車站的班車已全部停運,爭取明天全部恢復營運。

在縣城南門菜市場,昨日多棟樓房浸泡在水中,其中水位最深處超過2層樓。目前,洪水也悉數退去,大家開始進場清淤。(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