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連2天確診數創新高 胡志明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曾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如今疫情升溫,衛生部通報9日新增1616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連續2天創新高紀錄,且再度刷新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以來紀錄。

越南因實施廣泛追蹤和嚴格的隔離政策,曾被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這兩天確診數已連續創新高紀錄,8日有1307例本土病例,9日新增1616例病例,其中,經濟重鎮胡志明市新增染疫人數繼續居全越南之冠,共1229人確診。

胡志明市累計通報超過9400起病例,已於9日進入為期兩週的「社交隔離令」。民眾至少必須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除了學校、醫院、工作地點外,其他公共場所一律禁止2人以上群聚,大多數的公共運輸都必須暫停。

警方也在都市邊界設置檢查站,持有檢驗陰性證明的人才能進入。

航空管理局表示,飛往首都河內的航空公司每天乘客數量上限為1700人,而越南兩大城市之間的火車也已暫停服務。

2021年7月9日,胡志明市實施為期兩週封鎖措施的第一天。(HUU KHOA/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在4月底疫情尚未嚴重爆發之際,越南全國病例數不到3000。迄今2個多月時間已經有近2萬2500人確診、75人死亡。

擁有近一億人口的越南,除了研發國產疫苗外,也從國外訂購數百萬劑疫苗,9日有兩批疫苗馳援,包括越南自購的58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以及日本捐贈的60萬劑AZ疫苗運抵。

越南目前已有近400萬人施打疫苗。當局希望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