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连2天确诊数创新高 胡志明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曾是防疫模范生的越南,如今疫情升温,卫生部通报9日新增1616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连续2天创新高纪录,且再度刷新自去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纪录。

越南因实施广泛追踪和严格的隔离政策,曾被称为防疫模范生。不过,这两天确诊数已连续创新高纪录,8日有1307例本土病例,9日新增1616例病例,其中,经济重镇胡志明市新增染疫人数继续居全越南之冠,共1229人确诊。

胡志明市累计通报超过9400起病例,已于9日进入为期两周的“社交隔离令”。民众至少必须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离,除了学校、医院、工作地点外,其他公共场所一律禁止2人以上群聚,大多数的公共运输都必须暂停。

警方也在都市边界设置检查站,持有检验阴性证明的人才能进入。

航空管理局表示,飞往首都河内的航空公司每天乘客数量上限为1700人,而越南两大城市之间的火车也已暂停服务。

2021年7月9日,胡志明市实施为期两周封锁措施的第一天。(HUU KHOA/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在4月底疫情尚未严重爆发之际,越南全国病例数不到3000。迄今2个多月时间已经有近2万2500人确诊、75人死亡。

拥有近一亿人口的越南,除了研发国产疫苗外,也从国外订购数百万剂疫苗,9日有两批疫苗驰援,包括越南自购的58万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以及日本捐赠的60万剂AZ疫苗运抵。

越南目前已有近400万人施打疫苗。当局希望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