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決議: 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決議 抵制北京冬奧

7月8號,歐洲議會以578票贊成、29票反對、73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歐盟制裁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法的中共和香港官員,並建議歐盟抵制北京冬奧會。

歐洲議會表示,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閉、資產遭凍結、記者被逮捕,是中共再次企圖通過壓制獨立媒體、騷擾企業來「瓦解香港自由社會、剝奪當地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

決議案譴責中共對《蘋果日報》的迫害,要求制裁林鄭月娥等官員,呼籲歐盟成員國終止與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引渡條約,並建議歐盟委員會、理事會和成員國的政府代表和外交官拒絕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邀請。

暗殺海地總統11嫌犯 闖入臺灣使館被捕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Jovenel Moïse)日前遇刺身亡,多名嫌犯已經落網,警方正在追捕幕後主嫌。

7月9號,臺灣外交部對外公布,有11名嫌犯闖入中華民國駐海地使館,之後落網被捕。

目前還不清楚嫌犯犯案後,為何要選擇逃到臺灣大使館。但莫伊茲總統生前堅守與中華民國的邦交友好,多次拒絕與中共交好,因此事件引發關注。

據報導,莫伊茲近來不僅面臨反對派要求他下臺的呼聲,還頂著海地商界領袖日益強烈的壓力,他們要求莫伊茲考慮與中共建立關係。

不過,這次刺殺案的幕後黑手及其動機,目前還不清楚。

海地警方表示,嫌犯高達28人,其中26人為哥倫比亞籍,另外2人是海地裔美籍公民。目前已經拘捕15名哥倫比亞人、2名海地裔美國人、擊斃3名哥倫比亞人,還有8人在逃。

中共修建鐵絲網邊境牆 阻人偷渡回國

中共去年開始,在雲南中緬邊界修建鐵絲網隔離牆,據稱是爲了防疫、阻止偷渡。日前有網民上傳照片說,瑞麗、麗江、高黎貢山一帶,500公里的隔離牆已經建成。

不過,隔離牆似乎難以隔斷中國人的歸國之心,一段視頻顯示,仍然有人攀爬鐵絲網圍牆,翻越國境。

同時,中共對從緬甸偷渡回中國的民眾,也嚴厲處罰。

有視頻顯示,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將被抓到的偷越國境回國的民眾,採取文革式的遊街示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