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6州禁教「批判種族理論」五千教師連署唱反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隨著美國多個州通過法案,禁止公立學校教授「批判種族理論」的同時,全美最大的教師工會,缺連同多個教育組織唱反調,推出請願書,呼籲教師必須教授這一理論,來看詳情。

全美至少26個州已經通過,禁止在公立學校教授「批判種族理論」(CRT);「批判種族理論」來自於馬克思主義,提倡按照種族來畫分階層,認為美國的建立是基於種族歧視的。

然而,上個月,極左教育組織「津恩教育項目」(Zinn Education Project)發起網絡連署,呼籲教師反抗州法,教授「批判種族理論」,至今有超過五千個教師

「反偏狹與種族主義基金會」負責人朱雅婷:「他們不會說,嘿!在接下來的10分鐘我們要教『批判種族理論』。他們不是這樣做的,他們會採用『應用題』的提問方式,如果是傾向於白人就會遭到貶低,或討論什麼人有特權或沒有特權,他們不再說『平等』這個單詞,而是以我們經常聽到的『平權』來代替。」

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的紐約居民聯盟共同創始人臧東慧形容,「批判種族理論」教授學生按照種族劃分彼此,彷彿「文革」再現,鼓勵孩子們互相鬥爭。

紐約居民聯盟共同創始人、華裔家長臧東慧:「就是按照成份劃分,按照階級劃分,這個東西只是在分裂美國、分裂社會,對小孩在灌輸很錯誤的理念。學校應該是讓小孩正常發育的地方,應該是教授他們知識的地方,而不是被政客用來搞政治鬥爭的地方。」

有輿論指,如今,教師似乎不再專注於教學,而是樂此不疲的與激進組織推進極左政策。

全國(美國)教育協會在今年提出「新項目39號」(New Business Item 39),呼籲教師成員與「津恩教育項目」和極左教育團體「學校裡的黑命貴」合作(Black Lives Matter At School),支持教授「批判種族理論」;並呼籲在今年 10 月 14 日(喬治·弗洛伊德的生日)舉行集會,作為全國行動日,全國(美國)教育協會擁有300萬教師會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