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氪科技擱置赴美上市 多家中企暫緩赴美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中共下重手打擊剛剛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引發中企恐慌。中國醫療大數據公司零氪科技日前宣布,將其原定的在美掛牌時間推遲。還有多家中企都暫緩了赴美上市的進程。

7月8日,零氪科技宣布將其上市時間由原計劃的7月9日調整為「待定」。

有陸媒引述老虎證券披露的資訊稱,零氪科技的擬掛牌時間已修改為7月16日。

稍早前,路透社引述消息指,零氪科技已經擱置了在美國上市以籌集最多2.11億美元的計劃。這是自上週中共網絡安全監管當局加強監管以來,首家已知撤回IPO計劃的中國企業。

報導說,零氪科技上個月申請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原定在7月8日美國股市收盤後為其股票定價。

陸媒報導指,亞朵集團等原計劃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中概股,也都暫緩了IPO進程,上市時間改為待定。其中,上海社交App「Soul」已發布暫停IPO進程的公告,並稱其大股東騰訊也支持這一決定。

報導稱,自從7月1日之後,就再沒有擬赴美上市的中概股公開遞交招股書。

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7月2日,中共當局即宣布對滴滴出行啟動網絡安全審查,兩天後又將「滴滴出行」App下架。滴滴出行的股價隨之暴跌。

陸媒引述分析指,中國企業似乎正在接受北京當局可能不鼓勵它們在境外融資的暗示。

也有政經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打壓滴滴可能涉及中共內鬥,因為滴滴背後涉及江澤民派系的資本。還有大陸人士對新唐人表示,中共打壓滴滴可能只是暫時性的,目的是通過操控其在美股票的價格來騙取美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