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否認干預中國疫苗 中共疫苗外交不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近日,中共及喉舌媒體,指控澳大利亞阻止太平洋島國,接受中共疫苗,澳洲當局否認了相關指控。另外海外媒體連續報導指出,中共利用疫苗外交,打壓其他國家在人權問題上發聲。

週二,澳大利亞官員否定了中共及其喉舌的指控。

澳大利亞國際發展部長 Zed Seselja:「當談到(疫苗)推廣,我們關注的只是確保我們能提供儘量多的援助, 如果別的國家想要提供援助那就太好了。」

澳大利亞還宣布,將向太平洋鄰國提供1千5百萬劑疫苗。

週一,中共外交部稱,澳大利亞阻止中國向巴布亞新幾內亞援助疫苗。

中共官媒《環球網》也接連發文稱,澳大利亞在巴新防疫中心安插多名「顧問」,阻止中國援助疫苗的准入。

但外交部和《環球網》都沒能提供具體的消息來源。

事實上,今年3月,巴新感染人數迅速上升後,澳大利亞率先向該國提供了疫苗。

中共外交部雖然二月份聲稱,向巴新捐獻疫苗。但據報導,巴新外交部長否認了這一說法,表示在接受疫苗方面,該國有自己的內部流程。

直到五月,巴新才批准了中國疫苗的緊急使用,6月接受了20萬劑國藥疫苗。不過巴新政府下令,中國公民將首先接種這些疫苗。

中共去年啟動疫苗外交活動。

但最新數據顯示,疫情最嚴重的前10個國家,有9個使用了中國疫苗。外界一直質疑中國產疫苗的有效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