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華退休女教授: 中共黨慶是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最近清華大學退休教授蔣毅君的一段講話視頻,引發外界關注。獲得中共「在黨50年」勳章的她,反而痛斥中共用納稅人的錢大搞黨慶是犯罪。

中共百年黨慶,全中國有710多萬名老黨員,獲得所謂「光榮在黨50年」的紀念章。

7月4號,清華大學副校長親自登門,給清華大學外文系退休教授蔣毅君送來紀念黨章

不過,蔣毅君卻認為這是一種浪費和犯罪,一點都「不光榮」。

清華大學退休教授蔣毅君:「我們都犯了罪,你說我帶上這個章,感覺得到光榮​​嗎?」

公開資料顯示,蔣毅君1949年以前加入中共地下黨。她的這番言論,迅速引發關注。不過,評論認為,和中共其它的鋪張浪費相比,這700多萬枚章,實在不算什麼錢。

雖然目前官方還未公佈百年黨慶的全部經費,但要搞出「繁華盛世」的排場,花費自然少不了。

單單第一次的煙花彩排,據說就花了7千萬人民幣。七一上午,讓10萬隻和平鴿在天安門廣場振翅齊飛,就要給出150萬元的補貼。各省舉行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活動,只要唱,就給一千元。

大陸中共黨史研究學者陳先生:「這些人純粹是賣國賊!在建黨一百週年花費大量納稅人的血汗,歌功頌德,我看著就覺得他們完全是一群無恥之徒。他們無恥到什麼地步了?他天天在國內說共產黨好,他卻把自己的兒孫們都送到了他天天唾罵的國家。」

蔣毅君還說,世界上有幾百個黨,有哪個黨過生日,是大張旗鼓、用納稅人的錢來過的?這樣大手筆撒錢辦黨慶,馬上會招來反對黨批評,「馬上人民一票把你選下去」。

蔣毅君:「動員了幾萬、幾十萬的人去歌功頌德,還讓小孩唱共產主義接班人,鋪張浪費之達到極點,所以我覺得這個黨犯了很大的錯誤。現在就是在自我修飾、自我擴張、自我膨脹。」

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轉發了這段視頻,並說:這位老教授是中共黨內少有的清醒而敢說出來的人。

觀察認為,蔣毅君的直言不諱,是中共黨內一種「兩頭真」的現象。

陳先生:「她比較清醒了。你看到中共體制內的人就有一個奇特的現象,兩頭真。中國植入共產主義這個癌細胞的時候,他們抱著一種改造中國的理想。到了退休以後,不受單位、體系的控制了,也敢講真話。」

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現在很多老人不敢說話,是因為他們被共產黨剝奪了,他沒有別的財產,老了看病,他要享受那個高幹待遇,非常重要。你如果沒了這個,你就很慘。」

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說,對中共心裏不滿的人很多,但敢於公開站出來批評的人不多。像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原人民日報社長胡績偉、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等,都曾公開批評過中共。

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也曾批評過中共利用稅款和國資收益,「公款養黨」,黨政人員每年耗費20萬億元。他因此被校方開除,今年5月更是傳出失聯消息。

今年七一,美國、日本、印度、加拿大、法國,都有團體到當地中領館前示威。他們說,中共黨慶是歷史上黑暗的一天。

鮑彤對媒體表示,建黨百年的第一件事,應該向被中共殺死、餓死、斗死、搞死的人表示歉意。

採訪/駱亞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