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日增2萬確診 鬆綁防疫:民眾自行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英國首相強生(約翰遜)5號宣布,預計19號解除室內外人數限制以及強制佩戴口罩防疫規定。不過,目前英國每天仍新增超過2萬人確診,接下來還要辦歐洲國家盃準決賽和決賽,引起英國在野黨質疑。

英國首相強生(2021.7.5):「我們將改變我們用來控制民眾行為的基本工具,不用法律限制,讓人們就如何管理病毒,做出自己的明智決定。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5號宣布,預計在兩個星期內,解除室內外人數限制以及強制佩戴口罩防疫規定,由民眾自行決定怎麼防疫。

英國首相強生(2021.7.5):「我們將取消室內和室外聚會人數的所有法律限制。」「我們將結束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規則,和戴口罩的法律義務。」

解封政策允許所有企業重新營業,包括夜店、音樂會、戲劇和體育賽事等。不過,這些解封政策僅適用於英格蘭,沒有包括蘇格蘭、威爾斯和愛爾蘭。

不過,6月中以來,英國疫情逐步攀升,

在野的工黨領袖施凱爾(Keir Starmer)就批評,在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放棄所有防護措施,實在太魯莽。

接下來,倫敦的溫布利球場(Wembley)還將在6號、7號兩天舉行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準決賽,並在11號舉行決賽,預料將湧入大量觀賽群眾。解封措施加上足球賽,是否會讓疫情在升溫,仍要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