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伊朗恐引爆第五波疫情 凱特王妃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379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近398萬人死亡。英國將在19日解封,凱特王妃的親密接觸者確診,目前凱特進行自我隔離。台灣的疫情進一步趨緩。

台灣週一新增28例本土確診個案,是這波本土疫情的新低點,另外新增1人死亡。

中央防疫專家小組分析了675個死亡案例,顯示60歲以上的患者佔最多,將近9成。男性佔6成4左右。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預先規劃解除三級管制。

英國週一通報新增2萬4,248例確診,15人死亡。

英國政府決定,按計劃19日解除封鎖措施,呼籲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

約翰遜首相將制定解封計畫,包括社交距離、口罩和在家工作等各項防疫指南。

英國王室表示,一名與凱特王妃接觸過的人病毒檢測呈陽性,因此,凱特王妃正在進行十天的自我隔離。

凱特原定週一與威廉王子一起,參加慶祝英國國家衛生局成立73週年的活動。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五月都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威廉王子去年四月曾確診感染。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 警告,伊朗正處於爆發第五波疫情的邊緣。

當局稱,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是該國近日住院和死亡人數升高的主因。

伊朗週日下令,關閉首都德黑蘭等275個城市的所有非必要業務,城市之間的旅行也受到限制。

伊朗官方稱,累計已有8萬4,627人死亡,儘管是中東地區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但外界認為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