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搭載92人軍機失控墜毀 已知17死40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4日訊】菲律賓一架C130運輸機,週日(4日)在南部蘇祿省(Sulu)的霍洛島降落時墜毀。軍方起初指機上有85人,後來修正至92人。目前已知17人死亡,40人獲救,正在第11步兵師醫院接受治療,其他人則情況未明。

軍方表示,肇事運事機於上午11時30分,在霍洛島(Jolo island)機場降落時疑失控,錯過跑道,墜毀在附近村落,現場燃起熊熊大火,周遭林木、欄柵及鐵皮屋等被沒波及焚毀。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表示,至少有40名乘客獲救,正在蘇祿的第11步兵師醫院接受治療。「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營救乘客。」

現場的照片也在網路上流傳,可看見運輸機墜落地面的瞬間冒出大火,濃密黑煙直竄天際。

據了解,軍機上許多乘客是從基本軍事訓練中剛畢業不久,他們被調派至這個局勢動蕩的霍洛島執行任務,作為在該處參與打擊恐怖主義的聯合特遣部隊的一部分。

菲律賓南部一直有大批武裝份子駐紮,包括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 )。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