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喊話 美商務部長:強硬的空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習近平在七一黨慶日向西方世界喊話,聲稱要讓外國勢力碰得「頭破血流」。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回嗆說,習近平的講話只是強硬的空話,美國一切照舊。

7月1日上午,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城樓發表講話,他多次提到外國勢力,還說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用血肉筑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近平這番「頭破血流」的言論被西方主流媒體廣泛報導,儘管習沒有明確提及國名,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針對美國和西方對抗中共的回應。

當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說:她認為習近平說的只是強硬的空話

雷蒙多說,「你知道,那顯然是一大堆虛張聲勢和誇誇其談的空話」,而美國將「按照我們自己的規則玩遊戲」。

她表示,「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的美國公司得到公平對待,並能夠進入中國市場。」我們將確保中國人遵守規則,保護知識產權,允許我們的市場、我們的公司進入他們的市場。

雷蒙多還談到中共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問題。她說,美國和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國都將在人權問題上給中共施加足夠的壓力,迫使其停止那些顯而易見的不公正、不人道的行為。

她表示:「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共。」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對習近平「頭破血流」的言論做出回應。蓬佩奧7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中共之所以敢擺出這種姿態,是因為習近平認為拜登政府軟弱。

蓬佩奧督促拜登政府認真對待中共的威脅,「我們已經看到這屆政府(上任)六個月了,還沒有準備好如何對付中共侵略。」

他指出,中共阻撓對中共病毒起源的全面調查,但是拜登政府仍然沒有明確要追究其責任,並且尚未懲罰中共對香港和新疆人民的迫害。

蓬佩奧說,習近平確實真的有野心,這並不是表面威嚇,「習近平是認真,他很有侵略性。他認為美國正在衰落。他誤判了,但是需要美國的領導層證明他誤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