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新增47例 英國連三天破2萬 歐盟啟用疫苗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219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94萬人死亡。英國連續三天確診超過2萬,歐盟啟用疫苗護照。台灣新增47例本土確診,增加13人死亡。

台灣週四新增47例本土個案,增加13人死亡。屏東Delta群聚案沒有再擴大,連續兩天零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屏東個案事實上以現在來看,確實是沒有向外擴張的一個情況。」

英國的印度 Delta 變種病毒持續蔓延,週四新增2萬6,068例確診,創下1月底以來單日新高,連續三天確診人數超過2萬。

不過,根據數據,住院率和死亡率上升緩慢。當天新增14人死亡。

歐盟正式啟用疫苗護照,承認的疫苗有:莫德納、輝瑞BNT、強生、以及在歐洲生產的阿斯利等四種。

歐盟表示,未被列入正式名單的疫苗,各國可自行決定是否接種。

泰國週四通報新增4,786例確診,53人死亡。單日死亡人數創下新高。

不過,考慮到旅遊業面臨的困境,度假勝地普吉島從週四起,對外國遊客開放,只要完成疫苗接種,就可以免隔離入境。

普吉島餐廳老闆Pimonta Suksaen :「過去兩年裡,新冠肺炎的形勢真的很煎熬,我曾想過結束生命。這個國家的重新開放計劃很重要,這將延長我的生命。」

泰國旅遊業受疫情影響嚴重,已失去2百萬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