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熱浪 高溫49.5°C 逾百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從上週五開始,在加拿大西部,持續出現罕見熱浪,高溫近50攝氏度。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有100多人因為高溫死亡。氣象部門預計,週三起熱浪開始向東移動。

社區工作者 維納·費舍爾:「很多人最終會去醫院,因酷熱而病倒,因為有些人不知道如何照顧自己。」

加拿大氣象局週二發推文顯示,週一平均最高氣溫達到39攝氏度。

週三,距離溫哥華大約250公里的萊頓小鎮,測出49.5攝氏度的高溫,連續三天打破紀錄。

據報,上週五到這週一,卑詩省至少233人死亡,比平常多出將近一倍,疑似與酷熱有關。

加拿大廣播公司週三報導稱,上週五到週二,溫哥華以及附近地區至少125人突然死亡。週二當天,至少20人猝死,多數是因為酷熱,因為在卑詩省,很多人家裡沒有空調。

週一,卑詩省由於酷暑,學校關閉。

空調需求量急劇增加。

管道工 瑞安·萬德勒:「(需求量)是我們通常看到的四倍,特別是在六月份,通常直到7月甚至8月才會這麼熱,絕對超過我們以前見過的熱度。」

專家預測,未來還會有更多熱浪天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