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普視頻會晤黨媒熱炒 賣國條約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中共慶祝建黨百年之際,中俄兩國領導人舉行視頻會晤,並就《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年發表聯合聲明,決定把條約延期。不過中共沒有提及的是,所謂「睦鄰友好」條約的前提是出賣大量中國領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6月28號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視頻會晤,之後發表聯合聲明,正式決定《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黨媒對此進行了高調的報導,並聲稱「中俄徹底解決了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互不存在領土要求」。

之前不久,普京在日內瓦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峰會。分析人士認為,此時強調中俄關係,雙方各有所求。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現在被國際上孤立得很厲害,習近平在疫情後一直沒有機會出訪,所以這個遠距離的跟普京視頻會面,在建黨百年的敏感時機,就有特別的意味,對外是拉普京一把,防範俄羅斯轉投美國,對內是堵黨內政敵的嘴,就說美國關係雖然搞壞了,但是中俄關係還是不差的。」

王赫:「那麼對普京而言的話,他對西方打中共牌,利用自己的有利地位跟西方交涉,來獲取他最大的利益。同時在中俄雙邊關係中,他要習近平再一次的承諾,沒有領土野心,沒有領土要求。這樣對普京來說,維持他的強人形象。」

這次普京在視頻通話時表示,《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在2022年2月到期後將自動延期五年。中共黨媒對此大加讚賞,但是黨媒沒有提及的是,所謂「睦鄰友好」條約的前提是出賣大量中國領土。

俄羅斯從清末以來曾經蠶食鯨吞過中國大片領土。1999年12月9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簽定了《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承認了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將中俄世代相爭的領土拱手讓給俄羅斯,總共面積約344萬平方公里,相當於110個臺灣。

這個《議定書》成為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永久性地斷絕了後代子孫的討還之路。但這次簽約當時只在《人民日報》一筆帶過,老百姓無從得知條約的內容。2001年7月16號,江澤民和普京又在莫斯科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有效期20年。中共在條約中承認海參崴及鄰近遠東地區現在是俄國領土。

王赫:「睦鄰友好條約為什麼能夠簽訂?它的前提就是說解決了中俄領土爭端的問題。俄羅斯霸佔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它是近代以來對中國獲得最大利益的國家。在這點上中共當局的表現是非常孱弱的。」

評論人士表示,在和俄羅斯的領土糾紛上,對比日本,就可以看出中共的真實立場。

王赫:「日本是二戰的一個戰敗國,跟現在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對比那完全不是一個水平線上。但是日本非常的有骨氣,你俄羅斯不交還我北方四島,我就不給你簽那個和平條約。中共是什麼呢?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所謂的『愛國』什麼『寸土必爭』,這對中共來說的話,它隨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它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改變。」

江澤民出賣國土的事情,直到他下台以後,被原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首席記者程翔披露出來,中國百姓才有所知曉。多年來海外華人中一直有追責的聲音,但在大陸仍是被禁止評論的話題。很少有人想到,在百年黨慶之際,賣國條約卻以這種方式被黨媒大肆吹捧。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