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普视频会晤党媒热炒 卖国条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中共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中俄两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并就《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年发表联合声明,决定把条约延期。不过中共没有提及的是,所谓“睦邻友好”条约的前提是出卖大量中国领土。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6月28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视频会晤,之后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决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党媒对此进行了高调的报导,并声称“中俄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互不存在领土要求”。

之前不久,普京在日内瓦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峰会。分析人士认为,此时强调中俄关系,双方各有所求。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中共现在被国际上孤立得很厉害,习近平在疫情后一直没有机会出访,所以这个远距离的跟普京视频会面,在建党百年的敏感时机,就有特别的意味,对外是拉普京一把,防范俄罗斯转投美国,对内是堵党内政敌的嘴,就说美国关系虽然搞坏了,但是中俄关系还是不差的。”

王赫:“那么对普京而言的话,他对西方打中共牌,利用自己的有利地位跟西方交涉,来获取他最大的利益。同时在中俄双边关系中,他要习近平再一次的承诺,没有领土野心,没有领土要求。这样对普京来说,维持他的强人形象。”

这次普京在视频通话时表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2022年2月到期后将自动延期五年。中共党媒对此大加赞赏,但是党媒没有提及的是,所谓“睦邻友好”条约的前提是出卖大量中国领土。

俄罗斯从清末以来曾经蚕食鲸吞过中国大片领土。1999年12月9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政府签定了《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九项不平等条约,将中俄世代相争的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总共面积约34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10个台湾。

这个《议定书》成为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永久性地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但这次签约当时只在《人民日报》一笔带过,老百姓无从得知条约的内容。2001年7月16号,江泽民和普京又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有效期20年。中共在条约中承认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现在是俄国领土。

王赫:“睦邻友好条约为什么能够签订?它的前提就是说解决了中俄领土争端的问题。俄罗斯霸占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它是近代以来对中国获得最大利益的国家。在这点上中共当局的表现是非常孱弱的。”

评论人士表示,在和俄罗斯的领土纠纷上,对比日本,就可以看出中共的真实立场。

王赫:“日本是二战的一个战败国,跟现在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对比那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线上。但是日本非常的有骨气,你俄罗斯不交还我北方四岛,我就不给你签那个和平条约。中共是什么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所谓的‘爱国’什么‘寸土必争’,这对中共来说的话,它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它的实质性内容进行改变。”

江泽民出卖国土的事情,直到他下台以后,被原新加坡《海峡时报》驻中国首席记者程翔披露出来,中国百姓才有所知晓。多年来海外华人中一直有追责的声音,但在大陆仍是被禁止评论的话题。很少有人想到,在百年党庆之际,卖国条约却以这种方式被党媒大肆吹捧。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