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山東號航母「破孔」? 甲板現不明黑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近日,有臉書粉專發布衛星照說,早前停靠在海南島三亞母港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破一孔,其甲板上出現嚴重毀損,恐嚴重影響航艦作戰功能。

6月29日,長期關心國際軍力的臉書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貼出兩張被紀錄為5月9日的衛星照片稱,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發現幾個結構性損壞情況,甲板上出現嚴重毀損,恐嚴重影響航艦作戰功能。

照片中還特別把一塊大面積環狀陰影處圈起來,似乎直指就是飛行甲板處有損傷的痕跡。

網友們紛紛推測:「看起來這個是戰機起飛時,引擎開最大噴射火力燒的」;「看起來更像漏油延燒導致甲板橫切式焚毀的嚴重事故」。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看似「破損位置」並未出現大規模深色陰影,反而是多個小點、多色的以橫排方式出現,因此研判並非毀損;還有人認為,這可能只是單純在洗滌甲板,黑點是人員在清洗,白點則是泡沫。

公開報導顯示,5月2日,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稱,山東號航母在南海進行軍演後,沒有巡弋或演習的訊息。

根據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早前的報導,山東號航母遠遠不是完美的船艦。該航母布局限制了其軍事上的潛能與中共艦隊在南海等地區投射力量的能力。

這是因山東號航母在遼寧號航母的基礎上設計建造,而遼寧號航母前身則是前蘇聯設計、烏克蘭造船廠承建的瓦良格號(Varyag)。

報導說,山東號航母在遼寧號航母都沒有美軍10艘核動力航母所使用的飛機彈射器,也沒有能垂直/短距離起降的艦載機。報導還援引美國國防情報局的報告說,遼寧號航母的滑躍起飛方式限制了戰機起飛的重量、武器荷載和整體的作戰力量。

4月份,「遼寧號」航母編隊南下西太平洋,一連串醜聞也隨之相繼爆光。

自4月12日,網上流傳一張衛星照片顯示,「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海南島東方外海原地停留。美軍至少3艘驅逐艦前往現場,近距離「圍觀」原地不動的「遼寧號」航母編隊。網友笑稱,「遼寧艦」成了網紅打卡點。

有軍事專家則貼文指,照片中「遼寧艦」沒辦法阻止美艦逼近,代表艦隊列陣基本功不堪一擊。美軍發布照片在嘲笑「遼寧艦」「你太差了」。也有大陸網民認為美軍故意羞辱、調戲「遼寧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