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調報導金正恩變瘦 專家:美化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日前朝鮮官方罕見播出金正恩體重減輕了的樣貌,還訪問當地民眾,談論對金正恩消瘦的感受。分析指出,朝鮮當局藉此來美化金氏政權,顯示他所謂的「憂國憂民」的形象。

受到平壤嚴密控制的「朝鮮中央電視台」,上週五罕見播出,平壤民眾表示,為金正恩消瘦而落淚。

平壤居民:「看到令人尊重的總書記憔悴的樣子,我們人民的心都碎了,每個人都在說他們落淚了。」

朝鮮當局一向嚴格禁止民眾討論領導人健康,因此,外界認為這次報導不同尋常。

6月17日,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上提出,要對美國做好對話和對抗兩種準備時,外界注意到,金正恩和以往相比消瘦了許多。

當天,金正恩還公開承認,朝鮮面臨糧食短缺

朝鮮問題專家都在猜測其消瘦原因。

韓國「朝鮮風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奧卡羅爾認為,不管是出於健康原因,還是金正恩開始健身,朝鮮當局的這種宣傳,似乎在向民眾表示,領導人也因糧食短缺在承受。

荷蘭萊頓大學朝鮮問題專家格林認為,朝鮮媒體經常利用「假街頭採訪」,來美化當局的宣傳。

去年疫情爆發後,金正恩下令封鎖中朝邊境,切斷了與外界的經濟聯繫,使其經濟雪上加霜。

金正恩健康狀況一直受到關注,外界擔心一旦其身體出現問題,金正恩家族長達76年的世襲統治將陷入混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