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風「3不吃」 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中風又叫腦卒中,是一種心腦血管疾病,是腦部的血管被堵塞了或是血管破裂出血,造成腦部的某些組織受損或是軟化,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偏癱,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甚至死亡。

腦中風主要是因供應腦部氧氣與養分的腦部血管發生病變,而產生腦組織缺氧壞死,所引起神經功能障礙。腦中風分為兩大類,缺血性中風(又稱腦梗塞)約佔七成,出血性中風(又稱腦出血)則佔約三成。

缺血性腦中風的發生率與年齡密切相關,年齡愈大發生的機會愈高,三分之二的腦中風發生於65歲以後。但腦中風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所謂的「年輕型腦中風」為45歲以下的腦中風,佔所有腦中風的8~10%,年輕型的腦中風常為特定原因所引起,包括遺傳疾病、血液凝固疾病、心臟疾病與動脈剝離等。

飲食等生活習慣是影響中風的因素,為什麼中風的人會越來越多呢?

不良生活習慣是影響中風的因素

1、懶惰

懶得運動,長期不運動的人會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中風。

2、貪吃

食物五花八門,像醃製的食物、油炸的食物,這些都容易導致血壓升高,誘發中風。

在飲食上,那些對身體不好的食物,我們一定要堅持少吃甚至不吃的原則,才能遠離中風。

預防中風「3不吃」

1、蛋糕、漢堡

這一類的食物屬於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這是一種身體無法吸收、消耗的脂肪酸,長期吃這些東西,人體內的脂肪含量會增多,這會使血管動脈硬化,沉積物增多,有可能會造成血管堵塞,誘發中風。

這種食物會對心腦血管造成傷害,即使是健康的人也要少吃這些東西。

2、鹹菜、醃肉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鹽,長期食用含鹽量過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血壓升高,這是引起中風的高危因素。

一些加工食品,比如火腿、速食麵等,都含有隱形鹽,而且它們中的添加劑對人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會損傷血管,加速動脈硬化,使血管狹窄,增加了中風的風險。

3、可樂、雪碧

夏季,人們都想來上一杯加冰的飲料,去除身上的熱度,但是這種飲料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會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血壓升高。而且體內糖分過多的話,身體無法消耗,就會轉化為脂肪,造成身體肥胖,增加中風的機率,所以要遠離高糖飲料,預防中風。

預防中風,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從飲食開始,少吃這些含鹽高、含糖高、脂肪高的食物,從根源上遠離它,減少它帶來的損害,以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遠離中風。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