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月內26醫生染疫亡 至少10人接種過2劑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進入6月以來,印度尼西亞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飆升,日前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醫護人員的確診和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印尼官方日前證實,僅6月份已有26名醫生染疫死亡,其中至少10人完整接種過2劑中國科興疫苗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尼醫學協會風險緩解小組負責人阿迪布(Adib Khumaidi)日前披露,今年6月份該國至少已有26名醫生因感染中共肺炎而死亡,其中至少10人染疫前完整接種過2劑中國科興疫苗,其餘16名染疫死亡醫生的疫苗接種情況仍在核實當中。

阿迪布表示,印尼防疫機構正研究可否讓醫護人員再追加接種1劑非科興疫苗,例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即AZ疫苗)就在研議之中。

據印尼醫學協會發布的消息,印尼從今年1月起開始在國內大規模施打中共肺炎疫苗,而醫護人員是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該國9成以上的醫護人員施打的都是科興疫苗。然而,在過去的5個月時間裏,已有至少20名完全接種過科興疫苗的醫師死於中共肺炎。

事實上,中國科興疫苗在巴西、秘魯等國所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數據顯示,其防疫保護率都不高,只不過剛剛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 )規定的50%的門檻,且相關的實驗數據和副作用等資訊,卻嚴重缺乏透明度。雖然該疫苗獲得了WHO 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智利、巴西等多個國家大規模接種這款疫苗後,中共肺炎的新增確診人數不降反升,令外界質疑其實際保護效力低。

日前,新加坡衛生部官員已公開發出警告稱,根據多國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後的發展狀況來看,依賴接種科興疫苗恐怕會導致防疫破口。

今年以來一直在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的印尼,其中共肺炎疫情如今持續飆升,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接連多日超過萬例,而該國的專家近日警告說,該國疫情的最高峰尚未到來,確診病例數量還會激增。預計在未來2至3週內,疫情會達到高峰。

據印尼官方週日(27日)通報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迄今已達211萬5304例,累計染疫死亡人數達5萬7138人。外界認為,由於印尼國內的檢測率低,估計實際染疫和死亡的人數比官方通報的數據更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