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月内26医生染疫亡 至少10人接种过2剂中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进入6月以来,印度尼西亚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飙升,日前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已突破2万,医护人员的确诊和死亡人数也不断攀升。印尼官方日前证实,仅6月份已有26名医生染疫死亡,其中至少10人完整接种过2剂中国科兴疫苗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印尼医学协会风险缓解小组负责人阿迪布(Adib Khumaidi)日前披露,今年6月份该国至少已有26名医生因感染中共肺炎而死亡,其中至少10人染疫前完整接种过2剂中国科兴疫苗,其余16名染疫死亡医生的疫苗接种情况仍在核实当中。

阿迪布表示,印尼防疫机构正研究可否让医护人员再追加接种1剂非科兴疫苗,例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即AZ疫苗)就在研议之中。

据印尼医学协会发布的消息,印尼从今年1月起开始在国内大规模施打中共肺炎疫苗,而医护人员是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该国9成以上的医护人员施打的都是科兴疫苗。然而,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已有至少20名完全接种过科兴疫苗的医师死于中共肺炎。

事实上,中国科兴疫苗在巴西、秘鲁等国所进行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数据显示,其防疫保护率都不高,只不过刚刚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 )规定的50%的门槛,且相关的实验数据和副作用等资讯,却严重缺乏透明度。虽然该疫苗获得了WHO 的紧急使用授权,但智利、巴西等多个国家大规模接种这款疫苗后,中共肺炎的新增确诊人数不降反升,令外界质疑其实际保护效力低。

日前,新加坡卫生部官员已公开发出警告称,根据多国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后的发展状况来看,依赖接种科兴疫苗恐怕会导致防疫破口。

今年以来一直在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的印尼,其中共肺炎疫情如今持续飙升,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已接连多日超过万例,而该国的专家近日警告说,该国疫情的最高峰尚未到来,确诊病例数量还会激增。预计在未来2至3周内,疫情会达到高峰。

据印尼官方周日(27日)通报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迄今已达211万5304例,累计染疫死亡人数达5万7138人。外界认为,由于印尼国内的检测率低,估计实际染疫和死亡的人数比官方通报的数据更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