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澳洲新特種部隊被賦予「新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為反制中共進逼太平洋地區,澳洲國防部重新整編特種部隊,賦予特殊新任務,而未來這支部隊最高指揮官計劃由澳洲國防部長或總理親自擔任。

據中央社27日消息,為反制中共進逼太平洋地區,澳洲國防部正針對印太地區情勢需要,重新整編特種部隊;並計劃在未來改由國防部長或總理掌握「總司令」實權。

澳大利亞媒體《每日電訊報》及《前鋒太陽報》27日報導,澳洲這支新組織的特種部隊將打破澳洲數十年來的常規模式,有關澳軍「總司令」的職權重整,將會是澳洲75年來最重大的軍方和民間政務職權調整。

報導稱,重新整編後的特種部隊的方向,是既要能應付緊急的常規作戰要求,同時亦要建立針對「非傳統戰爭」。

報導表示,特種部隊將在國內與澳洲反間諜機構安全情報局(ASIO)合作,防止國外干預行動;在國外,特種部隊也會配合澳洲秘密情報局對付「灰色地帶混合戰爭」。

報導指出,特種部隊的任務除了在澳洲找出竊取國家機密、刺探重要建設的間諜之外,同時也要和太平洋地區的國家薩摩亞、斐濟、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島國盟友合作,並與當地部隊合作。

由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種種行動,因此澳洲必須跳脫過去的作戰思維,轉向在澳洲本土及其鄰國反制外國的反國家行動,並且使用全新作戰方式,包括應用無人機、自動感應等科技,執行大規模的海、陸行動。

針對澳洲軍方未來的調整方向,現任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海斯迪強調,由澳軍參與對付外國干預的思維,是有需要的。

海斯迪強調,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Mike Burgess)曾作出警告,指澳洲正前所未有地遭遇外國間諜和海外勢力干預的威脅,而且比冷戰時期還要嚴重。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於去年2月公開指出,有些國家企圖影響澳洲的議員、政府官員、媒體從業人員、商業領袖和大學師生;他指澳洲「所面臨來自外國間諜和海外勢力干預的威脅,正處於史無前例的狀態」;而且「比冷戰高峰時期還嚴重。」

儘管勃吉斯並未指出是哪些國家滲透澳洲,但當時澳洲多家媒體引述分析家指出,勃吉斯所指威脅澳洲的幕後國家就是中國;對此,勃吉斯以及澳洲政府並未提出反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