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改口 收回否決兩黨基建預算案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週六(6月26日)改口,收回了兩天前威脅要否決「兩黨基礎設施法案」的說法。

週四宣布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不久,拜登曾發表評論,基礎設施法案必須與更大的法案「同步」推進,其中包括他希望通過的一系列民主黨優先事項。如果只有基礎設施法案,他不會簽署。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這是唯一送到我面前的法案,我不會簽署。」

拜登的言論引發一些共和黨議員批評,指責總統提出新要求。拜登週六試圖澄清他的立場,防止兩黨協議破裂。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改口說:「我的評論也給人一種印象,即對我非常同意的計劃、我正在發出否決威脅,這當然不是我的本意。」

不過,拜登週六新發表評論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有些不同。佩洛西週四表示,民主黨不會考慮兩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直到參議院通過針對氣候、美國家庭和其它社會優先事項的更大支出計劃。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