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香港仔南避風塘大火16船被燒10艘沉海

香港香港仔南避風塘碼頭週日(27日)當地時間凌晨2點34分發生大火,期間更傳出多次爆炸巨響,濃煙竄天。至清晨5點30分,火勢已經延燒16艘船;消防部門表示派出多支消防隊員,包括11個消防水砲和8支噴水器,大火於上午8點40分被撲滅。1人已被送醫院接受治療、10艘船沉海。

法國週日舉行地方選舉決選

法國週日(6月27日)舉行地方選舉決選,此次地方選舉被視為明年總統選舉的風向標;在巴黎,早6點選民就開始到投票站投票。

上週日(6月20日)地方選舉的第一輪對總統馬克龍來說是重大打擊,他的政黨候選人在法國13個地區無一獲勝,勒龐的極右翼政黨也僅在東南部的普羅旺斯一個地區獲勝;相反,傳統中右翼保守派則意外有捲土重來之勢。

英國衛生大臣辭職佔據報紙頭版

週日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佔滿了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因違反自己的防疫規定而在1一天前辭職的消息。漢考克之前被曝在辦公室擁吻一位高級別助手,違反了社交距離規定。這一事件立即對首相約翰遜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影響。約翰遜自身已因唐寧街公寓翻新的資金問題而飽受批評;他在週六接受了漢考克的辭職,任命前財政部長薩吉德.賈維德(Sajid Javid)接替。賈維德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結束疫情,讓英國回歸正常。

阿片濫用訴訟 強生公司2.6億與紐約州和解

美國強生集團週六宣布,與紐約州檢察部門達成協議,願意付出2億6千3百萬美元,就該集團因銷售阿片類藥物在紐約州所引起的訴訟和解。

強生集團是在相關的訴訟在法庭開審之前,宣布與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達成庭外和解協議。製藥商艾伯維 、蒂瓦 以及幾家藥品分銷商也都在被告之列。

強生除了付出巨款外,還答應停止在全美各地銷售阿片藥物。根據紐約州公布的數字,在2018年,單是在紐約州便有接近3千宗與阿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