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進口激增 中國缺糧恐慌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海關總署6月份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中國的穀物進口量激增,但有大陸農民表示,中國糧食短缺,跟中共長期壓低糧價有關,很多人包括內部知情人員都在囤積糧食。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發布的數據,中國的穀物進口量激增,導致價格升到了8年來的高位,這不僅提高了飼養成本,同時也引發了食品價格通脹的擔憂。有大陸農民爆料,很多人包括內部知情人員都在囤積糧食,以防缺糧事情發生。

山東農民趙先生:「從疫情這一方面,他也知道這個東西的嚴重性,要做準備,越是他們體制內的,也預感到這個社會的不確定性,所以說有很多就存糧,我們村有一個以前幹過派出所所長,他現在退休了,他現在存了家裡都有兩年的糧食。」

另外,中國糧食短缺,跟中共長期壓低糧價有關,因為農民種地收入低,無法養家餬口,只好放棄耕種,出外打工,因此很多耕地被拋荒。

趙先生:「農民種糧食根本就不掙錢,人家就不種了,到城裡去打工啊,現在農村很多地都荒廢起來了,現在的年輕人啊,很少有會種地的了,再過十年農民就很少了。」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主糧作物,早稻和晚稻的播種面積下降最為顯著。從2010年到2020年,早稻播種面積減少了95.4萬公頃,降幅約17%。從2010年到2018年,雙季晚稻播種面積減少了93.5萬公頃,降幅約為15%。有村民曝光,中國耕地面積減少是關鍵原因。

安徽村民胡先生:「中國糧食本來就不夠,大部分都是進口的,由於大量耕地也減少了唄,也有拋荒的,糧價低,種地沒有利潤,沒人種。大量的良田都被徵去了,開發商蓋了房,像我們這個地方是鄉下,給你那個土地兩萬塊一畝買過去,他們賣給那個建廠房的30萬一畝。」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