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追溯千年 揭今生癱瘓之謎

愛德加·凱西和他的「生命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

一位年輕人平躺在長椅上,雙手疊扣在腹部,閉上雙眼,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中的他不僅可以與旁邊的人對話,而且無所不知。只要給他一個名字,他就能回答出這個人目前的情況,患有什麽疾病,病根是什麽,怎樣才能治好,哪怕這個人是在千里之外。

他就是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我們今天故事的主人公。

凱西1877年出生在美國肯塔基的一個農莊,8年級就輟了學,對醫學一無所知,也沒讀過解剖學的書,而他卻能在催眠狀態下用解剖學和醫學術語作診斷,並給出治療方案,療效非常顯著。他曾經治癒過一位加拿大天主教神父的羊癲癇,一位俄亥俄州的高中生嚴重的關節炎,還幫助一位患青光眼的男孩恢復了視力等,大量生動而又神奇的事例使凱西聲名遠播。

凱西不僅可以遙視千里之外,甚至還可以穿越時空,查看人的前世與今生的關係。他認為人今世的不幸和痛苦與前世做不好的事情所產生的「業力」有著精確的因果關係,因而可以從前世中解讀出今世生病或遭遇不幸的根源。

嘲笑基督徒 癱瘓9年

而在凱西諸多的前世解讀中,有些著名的案例,都追溯到了遙遠的古羅馬的一段特殊時期。

有一位45歲的女士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癱瘓9年了。在嘗試了各種治療方法都無效後,她找到凱西做前世解讀,解讀後得知,她今生癱瘓的原因可追溯到古羅馬暴君尼祿統治的時期,那時她是王室的成員。

提起尼祿,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可能就是「Nero Burning ROM」,尼祿焚城,當年很火爆的那款CD燒錄軟件,是吧?這款軟件的標誌就是大火中熊熊燃燒的羅馬競技場。

那麽真實的尼祿焚城事件是怎樣的呢?根據那個時代羅馬的歷史學家塔西圖(Tacitus)的記述,事情是這樣的:公元64年7月19日,羅馬城發生大火,一直燒了6天6夜,城中的14個區中有10個區被燒毀。當時羅馬的居民們普遍相信是皇帝尼祿縱的火。為了消除百姓對他的懷疑,尼祿將縱火罪推到了基督徒的身上,並且用了極其殘忍的方式來迫害他們。

在古羅馬的大競技場內,不少基督徒被迫穿上獸皮,使他們看起來像野獸一樣,然後一群獵犬被放了出來,將他們活生生地撕碎、咬死。想起來就覺得很可怕,是不是?然而,當時還有的基督徒遭受了更為殘忍的對待。尼祿吩咐部下把一些基督徒和乾草捆在一起,製成火把,排列在花園中,然後在夜間點燃,用來照亮他的遊園會。

事實上在尼祿短短十幾年的執政生涯中,一直大力迫害基督徒,手段異常殘忍,也不知道他與基督徒有什麼血海深仇。

現在說回到這位來求診的女士,她到底做了什麼事給今生的自己帶來如此大不幸呢?

凱西通過解讀發現,在那一世,這位女子作為王室成員,不但沒有勸誡尼祿,反而去捧場觀賞競技場中血淋淋的表演,對被弄傷弄殘的人,不但沒有一絲同情心,反而大聲嘲笑。凱西的解讀報告裡說:「這個靈魂嘲笑那些在競技場被弄成殘廢的人。看哪!同樣的事返回自身!」

以殉道者的痛苦為樂 女孩跛腳

另一個案例的主人公前世也曾經是尼褖王室宮廷的貴族,喜歡看基督徒在競技場被迫害,特別是她在看到一個女孩子的身體被獅子撕爛時,竟然放聲大笑。這個以殉道者的痛苦為樂的貴族,今世轉生成了一個女孩,因為得了髖關節結核症而跛腳。

還有一位男孩,16歲時因為車禍被撞傷,自第五節脊椎骨以下完全喪失了知覺,只能坐輪椅。他23歲時,他母親請凱西為他做生命解讀,追溯到了基督教早期時代,那時他是一位羅馬士兵,個性自負,對基督徒持幸災樂禍的態度。

在凱西的解讀報告中是這樣說的:「他放縱自己,看到那些持守基督信條的人受害,就得意洋洋。他於競技場,也旁觀那些曾在戰鬥中與他相拼的人現在卻與野獸拼鬥。這個靈魂看過許多的折磨受苦,卻漠然視之,毫不在乎。所以,此生這個男子要看自己被折磨受苦,目的乃是:他當時所嘲弄別人的,必須讓自己也承受,做為補償。」

乍看之下,對嘲笑這樣瑣碎的事情進行懲罰,似乎是小題大作。然而他們嘲弄的是受迫害的無辜者和他們對神的信仰,他們支持和認同的是像尼祿這樣的暴君和他的暴行。凱西認為,動機與目的是業報產生的原因,而不在於行為的本身。所以雖然是嘲弄這樣看上去的小事,因為當時的用心很不好,所以業報也就相應產生。

濫用權力 一生貧困無家可歸

而下面的這個案例是在羅馬基督徒受迫害時期,濫用權力的一個例子。

魯莫士(Romus)是當時的一個戰士,似乎階層很高,高到他足以能利用職權,來賺取超過他薪水很多的錢。凱西的解讀報告沒有說明具體用了什麼手段,是敲詐、勒索,還是收保護費,或者其它,但肯定是一些不擇手段的卑鄙行為。

那麽魯莫士今生的狀況是怎樣的呢?他成年後一直在貧窮、無家可歸與飢餓中掙扎。他是做裁縫的,做得很辛苦,但卻一直沒辦法賺到足夠的錢養太太和5個孩子。靠著他美國親戚的慷慨接濟,才能在倫敦的貧民窟苟且生活。

凱西解讀說,權力在哪裡被濫用,就要在哪裡被糾正。他在過去剝削別人、使人飽嚐貧窮之苦,這份苦,今生完全復製在自己身上了。

都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活著就難免犯錯。那難道我們就一直是在做錯事,被懲罰,再做錯事,再被懲罰中輪迴嗎?那人活著有啥意思呢?其實不是這樣。凱西認為,懲罰只是一種手段,目的是教育與贖免,給靈魂一個機會,讓自己回歸到符合宇宙中做人的標準。如果人在承受苦難中能反省自身,歸正自己的心,懲罰的目的達到了,進一步的懲罰可能就沒有必要了,病就會好轉。

催眠中解心結 慢性尿床症痊癒

下面這個成功治癒的病例就很好地詮釋了凱西的這一觀點。

患者是個11歲的小男孩,從兩歲起就患了慢性尿床症,幾乎每晚都尿床。父母帶他遍求名醫都沒能治好。凱西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了。凱西在對小男孩的前世進行解讀後,得知他前世是個清教徒牧師,生活在16—17世紀審判巫師的時代,他對被認為是女巫的人,喜歡處以一種刑罰,就是把人快速來回地浸入冷水池中。前世所造的罪孽在今生的腎臟上打上了印記,導致了今世的尿床症。

在凱西的建議下,小男孩晚上快要睡著的時候,母親就在他耳邊反覆講同一句話,有點類似催眠術中的「暗示」吧。這句話就是:「你是仁義善良的,你願意讓大家都快樂,你對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願意去幫助他。」神奇的是,當天晚上小男孩就不再尿床了。之後每天晚上,他母親都是同樣一番操作。幾個月後,這個孩子完全好了,從此煥然一新,成為一個性格外向,受人喜愛的人,很熱心做公益事業,對別人也非常寬容。

在這裡,母親的「暗示」觸動了孩子前世記憶所在的地方,幫他解開了心結,讓他有信心做回寬容善良的自己。你看,孩子這一世的為人與那一世大不相同了,是不是?心變好了,將來他就可以在幫助他人、做好事中贖還自己前世的罪業,那懲罰就沒必要了,相對應地,病也就好了。

凱西突破自我 接受輪迴轉世說

講到這兒,或許有朋友就會説了,這些故事,聽著也挺好,但就是沒法真的相信。

其實在凱西第一次解讀到前世信息的時候,也是挺困惑的,因為作為虔誠的基督徒,他從來沒有在《聖經》中讀到過轉生這個詞。

而當時被他解讀出前世的那位朋友拉莫斯,就開導他說,耶穌當年對弟子的教誨很多都沒有流傳下來,或許他講到過輪迴,只是我們已經無從知曉。而《聖經》中其實也有關於輪回的經文,只是比較隱晦,不易察覺罷了,比如說,「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而與凱西同時代的樞機紅衣主教梅西耶則曾經闡明過轉生法則與天主教的主要教義沒有衝突。

在拉莫斯的雄辯面前,更重要的是關於前世的解讀報告確實真實可信,也確實能用來做好事,凱西終於超越宗教信仰的框框,接納了他解讀前世的超能力。之後他不但治病能力更上一層樓,在哲學、歷史、古代文明、《聖經》和星象學等領域也都有獨到的見解,終於成為一代大師。而且他的預言能力也非同一般,曾經精準地預言了1929年的經濟危機、第二次世界大戰和美國總統意外身亡等事件,被稱為是「美國的先知」。

那麽,我們回頭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小時候在學校裡學的,是老師嚴格按照「教學大綱」教給我們的東西。「教學大綱」上說「人是猴子進化而來的」,老師就會這麼教,我們也就這麼學。真實的歷史到底是如何演變的,沒人在意。而我們長大了在各類媒體上看到的報導,首先是審查,然後是編輯加工,經歷種種「信息過濾」之後再送到我們眼前的。我們獲得的信息或許與事實真相已經大相徑庭,但沒有人會去刨根究底。

那麽,當我們在説「我不相信」的時候,我們仔細想一想,是我們真正的自己在説話呢,還是我們後天所學來的那一切在那裡說:「你不應該相信」呢?

我們不妨就向大師學習學習,放下觀念,尊重事實,聽從一下自己的內心,就算有些事一時半會還不能理解,起碼也不與人為惡,或者不助紂為虐,或許人生因此會有所不同呢?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yxXx-aSuQ&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