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賠疫情經濟損失 集體控告中共有新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至今已造成全球超過383萬人死亡。為此,美國有許多地區在法庭對中共提告,要中共賠償經濟損失。洛杉磯維權人士界立建,也於2020年4月,加入佛州伯曼法律集團的訴訟,向中共索賠。日前,本案有了新進展,帶您來了解。

洛杉磯維權人士界立建透露,許多地區訴諸法律途徑,要求中共為中共病毒造成的損失,作出賠償。

他提到,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由伯曼法律集團提出的集體訴訟案,現在正在解決外交豁免權問題。

維權人士 界立建:「現在這個伯曼律師樓集體訴訟案件,他已經讓當地法院訴訟已經成功了,而且目前是將傳票傳給了中國政府的相關機構,包括中國國家安全局、中國共產黨、中國民政部,包括武漢病毒實驗所,相關機構。」

界立建指出,雖然必須解決外交豁免權問題後,才能直接追究中共,但目前已經可以對豁免權之外的相關機構和個人,進行追責。

維權人士界立建:「我們追責個人,包括武漢研究所石正麗,包括地方武漢市市政府,包括民政部下面這些機構,他們不是外交管轄權,這些是可以提起訴訟的。」

他表示,如果勝訴,中共將賠償經濟損失,如果中共拒絕賠償,美國政府可以查扣美國國債、個人資產和凍結企業資產,作為補償。

維權人士界立建:「讓全世界能覺醒,尤其美國本土人能覺醒,這個病毒,中國政府逃脫不了責任,追根溯源,病毒的源頭,尤其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重視這一點。」

目前,美國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等地區,已經針對中共病毒造成的損失,提起訴訟。除了美國、英國、意大利和德國之外,阿根廷也在向中共追責。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